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亚行副行长:亚洲经济正加快走出危机

2009年09月11日14:4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大连9月11日电(记者韩洁、杨成军)亚洲开发银行副行长赵晓宇在大连夏季达沃斯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当前亚洲经济已在全球率先复苏,总的趋势将加快走出国际金融危机。

  赵晓宇指出,亚洲经济逐步好转的重要原因在于一些政府的刺激经济措施。另外,在这次危机中,各国也吸取了亚洲金融危机的教训,通过清迈倡议、货币互换机制以及发展地区债券市场等举措,对亚洲地区利用自己的储蓄进行大规模投资、提升经济效益起到重要作用。

  “经过上次危机后,亚洲地区更加协调一致,搭建了很多多边平台合作机制,如东盟10+3以及亚行框架下的大湄公河区域合作等,从而带动整个地区的区域间贸易往来,对于整个区域经济发展发挥了巨大作用。”赵晓宇说。

  不过赵晓宇同时指出,亚洲目前这种靠政府政策刺激带动的经济增长并不可持续,亚洲各国必须在一定时间内进行适当的政策调整,同时开展更紧密的经济合作,利用区域间的差异调整发展中的不平衡。另外,各国政府在继续加大基础设施投资的同时,政府也要通过发行各种债券和壮大资本市场,撬动私营部门增加投资。

  对于中国未来的发展,赵晓宇认为,中国最终的发展模式是要转向消费驱动型经济,在这一过程中需要借助很多不同的工具和手段,如强化资本市场的金融服务,增加百姓储蓄的投资工具,政府加大投入建立更加完善的国家社会保障机制,从而使百姓能放心去消费,放心去投资,实现发展模式的转变。

  赵晓宇告诉记者,目前,亚洲开发银行对中国的支持主要是增加基础设施投资,这些投资主要集中在较为偏远的西北地区。他同时透露,亚行也在不断支持亚洲各国发展本国的债券市场,包括中国的熊猫债市场。目前亚行的第一笔熊猫债已经发完,第二笔发行工作正在准备中,预计很快会发行,这一举措旨在建立一个有流动性的长期债券市场,为中国及其海外企业提供一个更好的融资渠道。   
(责任编辑:张玉)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