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大连市委书记夏德仁:大连居民收入的确比较低

2009年09月11日16:1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辽宁频道9月10日消息 (记者 傅兴宇) 大连市委书记夏德仁回答记者提问时坦言,大连居民收入水平比较低,这是一个现实,政府正在努力改变这种现状。

  10日下午,大连市委书记夏德仁在大连夏季达沃斯年会上举行新闻发布会。

有外国记者问,大连市民对夏季达沃斯年会在大连举办感到高兴,但他们对收入比较低、物价比较高感到不满意。

  夏德仁在回答记者这一提问时很自然地表示,大连居民的生活水平的确不高。在过去10年,大连作为东北老工业基地,大约有40万产业工人下岗,这些人的收入尤其受到了影响,与南方沿海一带的居民收入相比更低。

  夏德仁接着说,居民收入的提高是一个漫长的过程。产业的发展、政府财政的保障是重要的。政府已经提出了“富民计划”,包括提高居民就业率、加大财政扶持力度、鼓励和推动个人创业、提高经营性收益等等。事实上,在过去几年,随着经济发展,大连居民的收入已经有了新的提高,城乡居民收入增长高于GDP增长速度,城乡居民对收入增长的满意度提高。

  几位参加夏季达沃斯年会的媒体记者就此发表评论认为,大连市主要领导对媒体提问不回避,实事求是。这是一种自信、务实的作风,也是中国在夏季达沃斯年会上应有的表现。(完)

  

(责任编辑:李瑞)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