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黄金涨美元跌 投资者长假炒汇需谨慎

2009年09月11日11:0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商报
  随着国庆长假的来临,假日期间如何炒汇成为一些投资者关心的问题。然而,市场专家给投资者的建议却是谨慎为好。

  虽然距离国庆长假还有一段时间,但已经有不少投资者对长假期间炒作外汇有所安排。分析人士表示,在炒汇之前应先了解一下最近发生的相关政策。
例如,继工商银行于9月3日率先上调美元、港元、欧元小额存款利率后,建设银行也于次日紧随其后,上调了上述3种外币的存款利率。这显示在国际市场利率依然处于历史最低水平的背景下,两大行一改上半年外币的降息节奏,转而采取加息的举动,或正从某种程度上暗示外币流动性呈现趋紧走向。

  对于近期的市场状况,有外汇分析师表示,最近数月来,外汇市场上主要货币的走势平淡无奇,然而远期市场走势却暗示美元后市前景堪忧,欧元兑美元甚至有机会创下纪录新高。尽管自5月来美元在现货市场中一直在努力抵制欧元涨势,但在外汇远期市场上,欧元兑美元外汇合约却在稳步上扬。

  还有分析人士认为,今年春季中国和俄罗斯等新兴市场国家对全球过度依赖美元的状况表示担忧,自那时起,美元作为全球主导储备货币的地位就受到了威胁。与此同时,美联储实施的非常规宽松政策和不断上升的美国债务水平以及预算赤字规模进一步加重了市场对于美元前景的担忧。

  基于上述情况,投资者在长假期间的炒汇行为需要谨慎,尽量回避高比例的保证金交易,把仓位控制在自己能够承受的波动范围内,否则汇率的波动会造成本金的大幅亏损。(王磊) (来源:北京商报)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