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农保采用基础养老金和个人帐户相结合的模式

2009年09月11日18:0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网
  中国网9月11日讯 西南财经大学保险与社会保障研究中心主任林义今日在做客人民网强国论坛时表示,新农保“新”在三个方面:

  第一、明确了中央财政和地方财政对农村社会养老保险制度的投入。这种投入分为两个层次:一是基础养老金,中央财政保证最低限度的基础养老金;二是地方财政是对农民的缴费进行适当的补贴。
这样的制度在中国历史上是从未有过的一个大的历史跨越。中央财政对农村养老保险进行投入,做出的一个非常重大的惠民举措。

  第二、在机制设计上,采用基础养老金和个人帐户相结合的模式,或者这样一种待遇的给付方式,实际上基础养老金部分采取普惠制,使得60岁以上的农民可以在政府的财政补贴基础上得到实惠。

  第三、政府财政支持的农村社会养老保险,要和传统的家庭保障,土地保障制度有机结合起来。在中国建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也要充分考虑到我们几千年来家庭养老的传统,同时,农民长期依于生存的土地保障,也是一个重要方面。(德忠)
(责任编辑:李瑞)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