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国面临通胀隐忧?发改委高官释疑

2009年09月11日18:2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大连九月十一日电(记者赵建华)“充裕的信贷资金没有造成供需关系失衡,目前CPI和PPI仍然是负值。中国市场供给能力较强,一些领域甚至出现了产能过剩,市场需求没有大幅反弹,没有造成物价上涨压力。


  周五,中国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张晓强作了上述表示。张晓强供职的国家发改委,是中国重要的宏观经济调控部门。

  张晓强的观点,得到了中国八月份经济数据的支持。跟去年同期相比,中国八月份的CPI、PPI仍在下降。即便跟上月相比,物价也只是温和上涨。

  迄今,已经不止一位中国官员表示,经济正处在企稳回升的关键时刻,今后中国还将继续实施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

  八月份,人民币贷款增加了四千一百多亿元。至此,在八个月的时间里,人民币新增贷款八点一五万亿元。如果把外币贷款也计算在内的话,中国的信贷投放规模还会更大。

  此时,世界各国都借助大规模的财政赤字、信贷,以刺激经济,全球货币供给猛增,原油、铁矿石的价格回升。越来越多的人担心日后将面临通胀压力。

  对此,张晓强表示,需要密切关注今后的走势。今后随着世界经济走向复苏,市场需求会增加,重要商品的价格会发生变化。如果大宗商品的价格都上涨,物价也将受其影响。

  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张晓强还提醒说,不能只是紧盯着信贷总量和增长速度不放,还要关注信贷结构。新增信贷中,有相当一部分投向了农业、交通基础设施、四川灾后重建,以及居民消费信贷。这些信贷投放都有利于经济发展。

  不过,张晓强也表示,信贷资金中,有相当一部分在企业和金融机构之间循环,没有注入实体经济,甚至流向了股市、楼市。但他相信,中国商业银行的信贷质量总体良好。
(责任编辑:李瑞)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