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钢铁业:武钢10月销售价格政策出台 更具合理性

2009年09月11日16:0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经济网
  昨日,法尔胜(000890)发布公告,公司接第一大股东法尔胜集团通知,法尔胜集团与江阴泓昇有限公司签署了《股权转让协议》,法尔胜集团将其合法持有的公司7843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0.66%的股份,按照股权转让协议所确定的方式和条件,依法转让给江阴泓昇有限公司。


  点评:此次转让完成后,法尔胜集团将不在持有公司的任何股份,由于此次股权转让早在8月底已有信息披露,因此昨日公告市场对此已有充分消化。我们认为此次股权转让对公司的影响偏中性。公司主要从事钢丝绳、预应力钢丝、钢绞线等产品的生产。公司09年上半年受线材原料的上涨,盈利出现大幅下滑,每股基本收益仅0.02元,预计下半年随着下游市场的好转和原材料价格的下跌,公司盈利将有明显改善。但公司股价目前仍缺乏估值优势,我们暂给予公司“中性”的投资评级。

  武钢股份(600005)10月份钢材销售价格政策出台

  昨日,武钢股份(600005)出台了10月份钢材销售政策,公司的热轧板、冷轧板、中厚板、线材、镀锌板等产品分别下调200~400元/吨。

  点评:此次公司调价与前期宝钢出台的价格政策形成较大反差,我们认为公司的价格政策适应市场形势,与宝钢价格政策相比更具合理性。同时此次调价过程中,公司的核心盈利品种取向硅钢并未调价。我们认为公司下半年取向硅钢如能维持稳定,这公司下半年业绩仍有超预期表现的可能。公司的基本面在钢铁上市公司依然属于较好,我们仍维持公司“推荐”的投资评级。但近期建议投资者注意板块带来的系统性风险性,注意选择介入该股的时机。
(责任编辑:李瑞)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