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深交所称按上市规则五粮液不停牌

2009年09月11日16:3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全景网 作者:张媛媛 李坤

  五粮液遭证监会立案调查

  深交所:五粮液已及时披露信息,据上市规则不停牌

  昨日午盘,五粮液突然对外发布一则公告,称当日公司接到中国证监会调查通知书,五粮液股价随即急速下跌,收盘跌幅6.22%。

目前该公司因何原因被立案调查尚不明朗。

  对于昨日中午五粮液公告中涉及的内容,记者多次联系公司董秘未果。后记者从四川证监局有关人士处了解到,此次对五粮液进行立案调查并不是发起于四川证监局,而是直接由证监会稽查总队立案调查。在立案调查后,证监会方面与四川证监局有过交流和沟通。该人士向记者表示,五粮液确实存在一些违规违法的行为。不过对于五粮液到底因何事而被立案调查,该人士则不愿透露。

  深交所有关部门负责人昨日向记者解释了未对五粮液采取临时停牌的原因。该负责人表示,去年新修订的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2008年9月第六次修订)规定了停牌的几种情况,如披露年报等定期应披露而未披露事项、未能保密事项等情况。此次五粮液在午间已经及时发布公告,就意味着已经告知投资者,因此,不违反上市规则中的相关停牌规定。该公告披露后,交易所没有采取停牌措施。

  该负责人解释,去年深交所修订新的上市规则过程时,在设计思路上已经作出了很大调整,尤其考虑到当前网上信息披露速度较快,因此,只要上市公司在短时间内已经在应披露平台作出披露,则无需停牌。

  据了解,在去年新修订的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中,除以前的常规停牌规定外,交易所还作出几条特别规定,其中包括“上市公司在公司运作和信息披露方面涉嫌违反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及本所发布的业务规则、细则、指引和通知等相关规定,情节严重的,在被有关部门调查期间,本所视情况决定该公司股票及其衍生品种停牌和复牌时间。”

(责任编辑:董丽玲)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