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美国经济形势改善 盖特纳:政府将能逐步减少金融救援

2009年09月12日07:4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盖特纳:政府将能逐步减少金融救援

  美国财政部长盖特纳10日表示,目前美国经济形势已得到改善,美国政府因此能够逐步减少为应对金融危机而采取的金融救援措施。

  盖特纳当天在国会监督小组作证时说,金融系统已显示出非常重要的恢复迹象。

在未来18个月里,在金融危机中接受救援的银行将归还政府500亿美元资金。

  盖特纳还说,与一年前相比,目前美国经济状况大大好转。但他警告,在复苏真正“站稳脚跟”之前,美国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他不想让任何人留下这样一种印象,即美国金融系统不再面临巨大的挑战。他说,经济仍面临“比平常更多的上下起伏”,“人们常犯的错误就是过早地宣布获胜”。

  国会监督小组是2008年10月为应对金融危机而成立的,负责监督财政部实施总额为7000亿美元的金融救援计划。该计划不仅被用于救助银行,同时也被用于救援陷入困境的美国汽车业。在过去的一年里,美国政府向银行业注入了2500亿美元资金,以增加它们的流动性。目前,银行业已经偿还政府700亿美元。

  

(责任编辑:钟慧)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