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创业板提速 初审会定夺40家企业资格

2009年09月12日07:5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陆媛

  创业板10年长跑进入冲刺期,证监会昨日召开初审会定夺40家已递交反馈回复的企业冲刺创业板的资格,被选中的企业将于下周进行预披露,等待发审会,首次发审会预计在国庆节前召开。

  截至9月10日,有155家企业向证监会递交创业板申请发行材料,其中149家被正式受理,上述已受理企业拟发行股本总额为114.6亿股,拟发行股份36.29亿股,预计募集资金总量336.05亿元。

  “现在是反馈意见阶段,大部分企业已经收到反馈函,全部首批递交材料的企业将会在9月内收到反馈意见。”创业板发审部门负责人表示,“我们从今天开始,对进行反馈回复的40家企业召开初审会,请专职委员来讨论这些企业的反馈回复还有没有问题,如果有就二次反馈,如果没有问题下一步就准备预披露、开发审会。”

  如无意外,首批企业有望下周预披露。一位保荐机构人士对CBN表示,已经接到了二次反馈的通知,“问题很简单,就一个信批问题,我们马上就补充过去。”

  创业板发审委即将进入正式工作状态,并被再次提醒要廉洁奉公。“周四下午证监会给全体发审委员开了一个会,创业板部门全体参加,与会领导对委员监督机制再次作了介绍,提出希望,要求发审委员坚持原则、独立审核、恪尽职守、廉洁奉公。”上述负责人说。

  根据证监会统计的行业分布情况,在149家已受理企业中,主要集中于电子信息、新材料、生物医药、现代服务等行业,占比约为68%,制造业占比约为15%,还包括部分新能源、文化教育传媒、现代农业等新兴行业企业。

  创业企业的股本和拟融资额则均小于中小板,为中小板的70%左右。149家已受理企业发行前股本总额为114.6亿股,股本最大为4.58亿股,最小为0.25亿股,其余147家发行前平均股本为0.747亿股,为目前中小板发行前平均股份数的73%。

  创业板将解决一些微型企业的融资难问题。149家已受理企业的拟发行股份总额为36.29亿股,发行量最大为1亿股,最小为0.085亿股,其余147家平均拟发行股份约0.24亿股,为目前中小板企业平均首发股份数的70%。

  149家已受理企业预计募集资金总量为336.05亿元,其中募集资金量最大为8.25亿元,最小为0.85亿元,其余147家企业平均募集资金量为2.27亿元。

  除了盈利、收入增速等硬指标不同,创业板发审流程、发审标准和主板保持基本一致,上述负责人表示:“除了见面会略有调整。审核标准除了创业板的硬条件不同以外,其他和主板保持一致,防止监管套利,即出现创业板比主板更松或紧,导致企业套利性地规避风险,选择不同板块发行。审核框架也使用了和主板一致的内容。目前审核没有发现有对赌协议。如果隐瞒不报,要追究企业和保荐机构责任。”

  

(责任编辑:钟慧)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