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8月经济数据超预期 支撑股指上行

2009年09月12日07:5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桂浩明

  9月份的股市已经运行了9个交易日,其日K线组合是七阳一阴,并且阴线实体在第二天就被覆盖。从沪市来看,股指最高已经逼近3000点,深市也逼近了12200点,在形态上重新回归到了强势上行的格局之中。

在刚经历了暴跌之后,股市就能够出现这样的行情,颇为不易。这其中最主要的原因,恐怕还是宏观经济的基本面在起作用。事实上,也正是良好的经济运行数据,对股市行情起到了十分关键的推升作用。

  进入9月份以后,股市的高歌猛进有两方面的原因,一个是8月份的下跌太猛了,有点过头,因此会引发一个技术上的向上修复过程。另一个则是有关方面不断强调要继续坚持积极的财政政策和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而且从央行近期的公开市场操作来看,基本上也是在不断投放货币。这样,也就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人们对“动态微调”的担忧。股市的技术反弹在这个时候也就融入了基本面的因素。应该说,9月初大盘的七连阳,就是在这样的背景下形成的。所以,在这阶段一方面股市走势还是相对比较强的,但另一方面投资者又有点战战兢兢,舆论上也不断在谈大盘随时都可能会有调整。表现在盘面上,就是中小市值股票、题材股走势比较强,而大盘权重股则相对一般,显示作为市场主力的机构并没有大的入市动作出现。

  值得注意的是本周五的行情。在这之前的一天,股市出现了7个交易日以来的首次下跌,虽然当天的跌幅也不是很大,但客观上投资者对此都是比较关注的,因为担心如果马上就要披露的8月份经济数据不佳的话,那么后市很可能会出现五连阴这样的连续下跌走势,使得这波反弹夭折。不过,从周五公布的数据来看,情况要超出大家的预期,不管是固定资产投资增幅,还是新增信贷数量,以及工业增加值的增量,都要高出市场的一致预期。另外,在CPI上也显现出了临近拐点的迹象。无疑,这样的良好数据,表明中国经济还是处于积极向上的运行态势之中,8月份所出现的不过是小波折而已。于是,原先的担忧也就烟消云散,大家对投资股市的信心一下子高涨起来了。尽管周五的时候大约有上万亿元的资金被冻结在新股上,但是两市还是放出了2200亿元的成交量,而且从下午开始大盘权重股也有了比较好的表现。看得出,宏观经济向好已经对股市产生了非常积极的推动作用。

  曾经还有人担心9月上旬股市的上涨与“维稳”有关,但事实上大家要清楚,为维稳而“维稳”,是稳不住的。但现在市场从宏观经济方面获得了支撑,良好的经济局面给了行情向上的动力。在这个意义上,9月份的股市就不应该是什么“维稳”行情,而是获得了基本面的支持。所以,它一定还会有进一步地向好表现,具体而言,下周的运行目标会到3100点一线。

  (作者为申银万国证券研究所市场研究总监、首席市场分析师)

  

(责任编辑:钟慧)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