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移动董事长王建宙:中移动将回归A股国际板

2009年09月12日11:0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资本证券网-证券日报

  中国移动董事长王建宙11日表示,公司已经启动A股IPO工作,将回归国际板。

  王建宙在参加达沃斯论坛期间表示,“回归A股这件事已经说了很多年了,我们也一直在努力,希望进展越快越好,现在应该已经快有结果了”。

  中国移动今年5月曾称,希望早日在内地上市,并倾向以中国预托证券(CDR)方式发行。

  上海市政府此前则表示,上海将积极支持上海证交所国际板建设,适时启动符合条件的境外企业在上证所上市,并推进红筹企业在上海证券市场发行A股。

  此前,中移动董事长王建宙曾在股东大会上表示,由于中移动业务主要在内地,希望让其客户能成为股东,分享公司的成果。他表示,以CDR方式回归内地是因为希望确保公司管理的一致性。由于内地的监管与海外监管不同,因此以CDR方式上市将在监管方面取得豁免,也有利于信息披露的方式维持不变。

  不过,另有媒体消息说,目前,中国移动已经委托中国国际金融(中金)安排有关工作,最早或于年底前挂牌,有望成为首家回归A股的红筹。

  业内人士透露,“中国移动对回归国内资本市场有着强烈的愿望。”据透露,鉴于中国移动的“红筹”身份,目前国内还没有类似先例,因此审批程序需要一定的时间,最快也要到明年年中才能回归A股。

  通信业专家、北京邮电大学教授吕廷杰此前表示,2003年,移动曾经提出回归A股,但未能成功。吕廷杰透露,今年将是中国3G应用元年,CDR将成中移动新的融资手段。另外,移动已经成为全球市值第一大的移动通信运营商,政府也非常希望它能回归A股,对国内市场有积极托市的作用。

  王建宙在论坛上还称,今年将投资60亿元用于3G业务相关补贴,并且仍在继续与苹果就iPhone(手机上网)的合作进行谈判;此外,希望将智能手机的价格降至1000元,目前为2000-4000元。

  中国联通日前宣布与苹果达成在国内销售iPhone手机的协议,随后中国移动则立即发布了其自主研发的智能手机OPhone平台及OPhone手机。

  王建宙还表示,对入股台湾远传的交易获批持乐观态度。今年4月,中国移动宣布斥资177.7亿台币收购远传电信的12%股份,成为两岸关系破冰后首宗大陆资金赴台的交易。目前,该交易仍待台湾当局审批。

  他还指出,公司新增用户数在下滑,一方面是因为市场逐步成熟和竞争激烈的因素,新增用户数会减慢,但仍看好中西部地区和农村市场的增长。而公司TD-SCDMA计划分三步走,2009-2011年用户目标分别为3000万、5000万及8500万。

  中国移动此前公布,中期净利增长放缓至1.4%,为自上市以来最低的增长,当中第二季度净利同比减少。券商预计中国电信业重组加剧市场竞争,中移动全年利润仅会持平。

  

(责任编辑:钟慧)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