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国汽车保有量将达5500万辆 汽车纺织品销量涨

2009年09月13日10:0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上海九月十二日电(记者闫晓虹)到二0一0年中国汽车产量将达一千万辆,保有量将达五千五百万辆,汽车用纺织品用量将超过二十六万吨,汽车纺织品的销售量以每年一成五到二成的速度递增。

  中国产业用纺织品协会有关负责人今日在此间召开的二00九宏达中国汽车内饰产业链发展论坛上透露,目前,西欧车用纺织品产量已达产业用纺织品的三成五,世界汽车内饰纺织品的用量仍以每年百分之四的速度增长。
在亚洲,汽车用纺织品需求也很旺盛,中国的市场潜力非常巨大。

  但这位负责人同时指出,中国车用纺织品领域主要存在以下几个问题:中国汽车工业虽然已有了飞跃发展,但车用纺织品行业与国外相比还有很大差距:成套生产设备缺乏;汽车面料前、后处理缺少专业的工厂或设备,因此最终产品的质量难以保证;缺少专业的从业人员。据她介绍,中国的汽车用纺织品由于受客户订单要求的限制,大多为仿制,专业设计较少,致使目前的自主开发能力受限,从而严重影响了新原料和新技术的研发,很多企业还是依赖进口和合资。

  与会专家认为,汽车内饰产业是汽车产业的附属和分支产业,本土的汽车内饰供应商和跨国供应商相比还有较大差距,他们在局部产品或技术的能力上可能具备,但在汽车内饰中具备模块化系统集成开发能力上还有很大差距。中国汽车内饰产业要想取得长足的发展,必须要本土汽车内饰供应商和汽车整车厂建立协同开发机制,建立自己的比较优势。
(责任编辑:田瑛)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