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海王生物提议子公司进行H股配售 拟募资2亿港元

2009年09月14日09:0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全景网-《证券时报》
  海王生物(000078)提议控股子公司海王英特龙(08329HK)配售1.89亿新H股,拟募集2亿港元(折合人民币1.76亿元),以解决GSK海王(海王英特龙控股的深圳葛兰素史克海王生物制品有限公司)甲型H1N1流感疫苗业务资金问题,海王英特龙预计合营公司将来的大流感疫苗年产能可达一亿剂以上。


  募资资金中的6000万元将为GSK海王提供营运资金,为其补充经营疫苗业务所缺资金。海王生物表示,世卫组织估计流感疫苗全球的年需求量将超过49亿剂。鉴于相关企业生产甲型H1N1流感疫苗的能力有限,相关疫苗产品将难以满足需求。GSK海王尝试应对当前病毒流行情况,研制更具效应的疫苗;GSK海王采用GSK全球专利佐剂AS03及世界领先的生产工艺生产流感大流行疫苗和季节性流感疫苗,这将使其生产疫苗的质量达到国际领先水平;同时,GSK海王将在流感大流行疫苗的生产中,通过使用GSK专利佐剂提高该疫苗的产能。

  海王英特龙预计GSK海王将来的大流感疫苗年产能可达到一亿剂以上,成为亚洲产能最大、品质优良的流感疫苗生产基地之一。GSK海王预计使其流感疫苗业务能步入快速稳定发展时期,除了募集的6000万元,GSK海王董事会期望股东给予合营借款。

  募资资金中的1.1亿元将用于还债。截至2009年6月30日,海王英特龙为对流感疫苗项目作出资本投资,已向银行取得借款1.43亿元,向海王生物取得委托借款7800万元。其余部分作为海王英特龙的一般营运资金拨资。

  这是海王生物再次提议海王英特龙配发H股。海王生物2007年5月29日召开股东大会审议通过的《关于英特龙增发的议案》及中国证监会2008年3月25日关于海王英特龙H股配售的批复,已分别于2009年6月15日及2009年6月24日失效。由于有关期间股市低迷,英特龙公司并没有于上述有效期内实行建议H股配售。

  海王英特龙本次增发完成后,海王生物对海王英特龙仍具有控股权,目前海王生物持有海王英特龙总股本的67.5%。
(责任编辑:克伟)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