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创业板首批有7企业上会 融资约22.48亿元

2009年09月14日10:0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金融时报

  证监会创业板发行审核办公室负责人今天透露,创业板首次发审会将于9月17日召开,当日将有7家企业上会接受审核。这7家企业的预披露招股说明书和发审会公告已在证监会网站上公示。

  首批上会的7家公司分别是北京立思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北京神州泰岳软件股份有限公司、乐普(北京)医疗器械股份有限公司、青岛特税德电气股份有限公司、上海佳豪船舶工程设计股份有限公司、南方风机股份有限公司和重庆莱美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这7家企业总融资约22.48亿元。

  这位负责人表示,在此次发审会后,后续将视企业反馈意见的落实情况决定下次发审会召开的时间和上会企业的家数。不过,后续可能会形成一个集中召开发审会的情况。该负责人解释说,这主要是因为两方面的原因:一是行政许可程序的要求。因为这批企业都是在7月26日报送的发行材料,于7月31日被正式受理,在反馈意见和初审环节就非常集中,客观上导致后续发审会的集中召开。二是创业板板块形成的需要。首批审核较多的企业可以在首批企业挂牌后,为创业板块的迅速形成做好准备,一方面为投资者提供更多的投资选择,另一方面也有利于抑制创业板推出初期由于供不应求而导致的爆炒局面。

  针对市场关心的创业板企业发行方式等问题,这位负责人表示,在发行环节上,创业板发行方式和改革后的主板发行方式一致。在创业板询价过程中是否会进行窗口指导将和发行部保持一致。“如果发行部没有窗口指导,我们就没有。”该负责人说。

  至于过会后企业能否很快进入发行程序以及首批上市的家数问题,这位负责人表示,将根据前端有多少企业能通过发审会审核和企业会后事项的准备工作而定。“企业的准备和证监会的准备工作都做完了,就可以公开发行了。企业挂牌的时间还是按照证监会副主席姚刚提出的既定目标在准备。”

(责任编辑:董丽玲)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