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全球政商首脑大连求解“重振增长”之道

2009年09月14日11:2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经济周刊 作者:崔晓林、孙冰、侯隽

  9月10日,渤海之滨,星海湾畔,全球政商闪耀。大连再次吸引了世界的目光,世界经济论坛2009新领军者年会(夏季达沃斯)在这里开幕。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他强调,中国将继续坚定不移地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全面落实并不断丰富和完善一揽子计划,推动中国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

  温家宝总理指出,过去的一年,世界经济经受了上世纪大萧条以来最为严峻的挑战。年初在冬季达沃斯论坛上,许多人忧心忡忡。经过国际社会共同努力,加强合作,同舟共济,积极应对,当前世界经济形势出现一些积极变化,开始缓慢、曲折的复苏。人们看到了曙光。

  他表示,值此关键时刻,各国政要、企业家和专家学者相聚在这里,共同探讨“重振增长”问题,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据世界经济论坛主席施瓦布介绍,为期3天的本届年会以“重振增长”为主题,密集安排了70多场讨论会,来自世界86个国家和地区的政界、商界和学术界代表将围绕“去杠杆化”世界中的新型商业模式、绿色经济中蕴藏的机遇、重新思考亚洲发展模式、以科技进步推动经济增长、以创新满足社会需求等五大议题展开讨论。

  论坛现场花絮

  超级国际大Party

  轻松、惬意、优雅,甚至有些奢华……

  9月11日下午,大连世界博览广场中心活动区域。 诱人的咖啡浓香,令空气充满了醉人的甜腻味道。香气弥漫开来,仿佛在告诉人们,举世瞩目的夏季达沃斯论坛,不仅是一次全球政商共商世界经济发展之道的权威论坛,也是一次现代、时尚的世界级大聚会。

  等在你身后,准备取食甜点的那位大胡子先生,其实是某国际财团的主席;优雅地坐在沙发上,冲你报以友善笑容的女士,是英国原子能管理局主席;那个一直被记者追踪的中国男子,是首创集团董事长;那个一袭艳丽花衫的非洲女性,是加纳贸易与工业部的部长??数不清的政界要员、商业巨子、金融大佬们,齐聚大连,以轻松的方式探讨一个世界级的话题:重振增长!

  11日,所有到会的嘉宾,不约而同把关注的焦点,集中到了前一天温家宝总理在开幕式上的讲话:“中国给全世界带来信心,亚洲要创建新的经济发展模式”……

  在美丽的海滨城市大连,在充满咖啡香气的超大客厅里,新的思想在碰撞,新的希冀在升腾,新的征程在整装待发。

(责任编辑:克伟)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