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医托帮忙游医变神医 学传销模式发展病人

2009年09月14日10:4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字体:↑大 ↓小

  背景新闻:

  医托就像搞传销一样发展病人找病人,并承诺:只要再介绍朋友去看病,药费可免且有服务费

  介绍一人可得30元提成,一次性组织10人以上,最高可以得每人100元

  “神医”真的很灵?

  其实是医托在最初与病人接触时,已将要去的病人病情记下来,“神医”在把脉时才准确将病人病情说出来。


  “这名"神医"是能看得出你身体哪里有病,但我身边的人从没有治好过。”家住东城的袁先生用自己的亲身经历来证明,这名“神医”其实不神。

  袁先生第一次接触“神医”是2007年夏天,“当时听说阳山有一名"神医",我的一些亲戚朋友就想去试试看。”2007年9月的一天,袁先生自己驱车,带着亲戚赶到阳山。“当时还是有不少人在那看病的,所以我就有些好奇,想看看这个神医到底哪里这么厉害。”袁先生回忆到,当时几个亲戚在医院都得到了诊断报告书,而“神医”只是简单地把脉了一下,就说出了病情,而且八九不离十。

  袁先生在一旁也感到很神奇,和亲戚开了药以后,就驱车离开了。“当时一味药10块钱,她(神医)随便抓了几味,其实也不贵,几个人一共也就买了几百元的药。”

  之后袁先生又反复去了七八次。“但没有谁被治好。”

  至于“神医”为何看病很灵,一位受害者说,他通过与东莞医托几次打交道后弄清楚,这主要是医托在最初与病人接触时,已将要去看病的人的病情记了下来。陈医师根据医托提供的情报,把脉时准确地说出来。“这就是去了阳山,为什么东莞的病人、深圳的病人全部要分开排队,就是因为怕对不上号。”

  “神医”名气真的很强?

  其实是医托的“包装”,组织病人时也发展医托成员,并设置逐级奖励。

  受害者张小姐告诉记者说,陈神医之所以名气在很短时间内就传开,主要是背后一帮医托们的包装,而且在组织病人看病时也发展医托成员。

  “我是不久前无意中听人说起这个"神医"的,正好妹妹有妇科病,我就去陪同妹妹去了,后来又去了两次。”在看病吃药的期间,医托并没有就此放过张小姐,而是不断地游说张小姐,承诺只要把病人介绍给陈医师,她妹妹的药费可全免,同时还有一定的介绍费。

  另外一名来自湖北的打工妹则说,她第一次去看肝炎,回到东莞后,医托们向她保证,只要她把那些同乡们、朋友们组织去看病,一个人可以得30元提成,两个人可以得80元提成,以此类推,一次性组织10个人以上,最高可以得每人100元。

  “神医”背后有没有黑幕?

  石碣的王先生称“神医”和石碣的一个富豪私交颇密,不知道富豪与“神医”间有什么关系。

  来自石碣镇的王先生可以说是这位“神医”的直接受害者,他的家人也为轻信了这个“神医”,付出了代价,非但病没治好,还耽误了治疗。“千万不要让这个"神医"再害人了!”王先生语气愤怒地对记者说。

  据王先生透露,石碣镇的一位做塑胶生意的千万富豪,与这位“神医”私交甚密。“我亲眼看到过"神医"去过那个富豪的工厂,不知富豪与"神医"有什么关系,是否有黑幕和利益纠葛。”

  而正是在这个富豪的吹捧下,几个月前,王先生与妻子和母亲一起去阳山求医。他说:“那一伙带人去看病的人,也是组织严密。平均每天都要有好多辆车从石碣拉人去阳山,给一两百块车费,凌晨四五点就要出门。”

  王先生还说,早在几年之前,“神医”的传说就在石碣镇流传开来。“在石碣,你问10个人,一定有6-7个人知道那个"神医"!”(陈明黄维)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