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日本或在所有手机强制安装软件 阻止盗版音乐

2009年09月14日11:2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国外媒体报道,如果本周能通过认证,那么每部日本手机可能都要强制安装一种阻止盗版音乐的软件。

  会谈将于本周在东京举行,日本唱片业协会、手机缠上和音乐下载网站将参加会议,他们希望能在今年年底前就新反盗版软件达成共识。
该软件可能于2011年上线。

  目前,日本青年听音乐最主要设备就是手机,如果在其上安装反盗版软件,日本将成为世界上首个找到解决音乐非法下载问题有效方法的国家。

  根据日本唱片业协会的提议,用户想在手机中播放音乐时,该软件会自动无授权访问一个安全服务器。如果该手机没有合法购买的code码,音乐就无法播放。

  日本人更喜欢用手机分享音乐,而其他地区的人更喜欢通过计算机分享。去年,日本合法音乐下载有905亿日元(10亿美元)市场,其中手机下载的份额为90%。

  日本唱片业协会技术总监对此表示,这种软件体系是可行的,因为日本运营商管理手机的全部软件。这也意味着该系统对于世界其他地区并不适用。“理论上它是可行的”,“但对于PC,很难实现强制安装软件。”

  日本内务与通信部也认为该计划可以实施。 (来源:赛迪网)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