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楼市复苏有虚火成份 香港写字楼租金半年跌30%

2009年09月14日10:4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14日电随着全球经济回暖,热钱大量涌入,利息低企等因素带动,香港楼市谷底大翻身。单是今年8月份中小型私人屋苑平均呎价造4,138元,为连续第9个月上升,更创14个月新高,较去年底的3,397元累升22%,亦较去年9月前升7.3%,回复海啸前水平。
虽然屋苑的平均呎价仍未超越去年最高水平,但以8月份注册个案计算,有9个屋苑的平均呎价已超越去年的最高平均呎价。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不过,从写字楼市场,尤其是写字楼的租金及空置率,却不难发现这次楼市复苏带有虚火成份。因写字楼的租金表现,较住宅更能反映真实的营商及经济状况。虽然全球经济开始出现复苏迹象,惟减省成本仍然是企业的大前提。不少企业迁离贵租区,更多的正考虑重整租约,以求实时降低租金,令写字楼市场整体租金自年初以来下调30.2%。当中以中环及湾仔/铜锣湾跌幅最大,分别下跌36.7%及27%,主要由于租户迁离核心地区搬往较便宜地点所致。不过,租金下调幅度已开始收窄,过去两月跌幅相对轻微。

  仲量联行国际董事兼市场部主管莫家文指出,租户迁往租金较廉宜的非核心地区写字楼仍然是主要趋势。过去两月,除东九龙区继续成为租户搬迁潮的追捧地区而幸免外,本港各区的写字楼空置率均见上升。截至7月底,中环、湾仔/铜锣湾及尖沙咀区的空置率约5%,港岛东则为3.6%,东九龙仍然为重灾区,空置率录21%。(周颖)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