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泛华“新盘算”:从保险中介到金融中介

2009年09月14日13:5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经济观察报

  经济观察报 记者 欧阳晓红 在交出二季度净利润8460万元,同比增长39.5%的业绩后,被誉为保险中介第一股的泛华保险服务集团(CISG.NASDAQ)正计划通过收购、兼并等方式拓宽金融服务领域。

  讲一个好听的资本故事

  挺进个人金融服务领域已经成为包括华康金融集团在内的保险中介集团的战略目标。

  据透露,两个月前,泛华保险公司董事会通过了将其未来战略目标从领先的保险产品分销商及售后服务供应商提升为一流的金融服务集团公司暨实施以利润增长为核心,最终提升每股盈利为目标的经营策略。

  泛华保险表示,将在合适的时机介入消费者金融中介服务领域,将其目前以销售保险产品和保险顾问服务为主,扩展到为客户提供包括抵押贷款经纪、基金销售、证券经纪等在内的金融服务。

  另外,泛华保险还决定今后的经营管理政策——将从重视营业收入增长率转变到重视利润及每股盈利增长率。

  泛华保险董事长胡义南说,为实现新的战略目标,公司明确了定位和发展模式,把业务范围限定在经纪和服务外包业务,绝对不参与风险承担。

  在牌照问题方面,胡义南表示可以通过收购兼并方式得到解决,即泛华保险借并购具备证券经纪、基金销售资质的机构,从而进入金融服务领域。“一些需要牌照的业务,我们会在投资评估的时候,将其作为一个主要的投资要求。”他说。

  另据悉,泛华继续采用并购加自建的方式扩展分销网络,即自然增长与并购增长的合理协调。其今年上半年共完成16项收购,3项在二季度完成,并购增长和自然增长的比例为33:67;其分销和服务网络的覆盖,已经达到22个省,这显然也为泛华攻占金融服务市场埋下“伏笔”。

  此外,胡义南说,如果在进行金融服务产品销售之时,对销售人员有规定限制的话,将要求其持有相应的牌照。

  商机与诱惑

  有意思的是,泛华保险的竞争对手——华康保险中介集团也把目光投向了金融服务市场。

  华康保险创始人、CEO汪振武表示,目前正在密切关注该领域的相关政策环境与市场变化,将寻找可能的合作商机,择机介入。

  而胡义南更是直言,中国经济的持续高速发展以及中国人的高储蓄率,使得中国消费者对各种金融服务的需求日益强烈,消费者金融服务领域有着宽广的市场前景。

  实际上,为此目标,泛华保险早在今年初启动了一项能够扩充并稳固营销团队、提升销售业绩的“春秋计划”;该计划通过法律制度解决了整个泛华体系分配机制的问题,以及代理人的稳定性和业务发展的延续性的难题。

  据了解,“春秋计划”自正式启动以来,保费规模和营业收入,上半年较去年同期分别增长 47.9%和35.1%;截至2009年6月末,权益证业务占比更是呈逐月增长势头。

  胡义南预期,泛华能确保未来五年,可实现营业收入和净利润的持续高增长。

(责任编辑:马丁)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