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房地产“泡沫化”担忧日增

2009年09月14日14:5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信息时报讯 传统的“金九银十”又已到来,楼市“量跌价涨”的行情似乎不为所动。房价与地价齐头并进,业界对房地产“泡沫化”的担忧与日俱增。

  “量跌价涨”仍将主导楼市

  今年7、8两月,“量跌价涨”成为国内楼市的主基调。

进入9月以来,少数城市的商品住宅成交量略有回升势头。业内人士指出,未来几个月,房价仍会保持上涨,而成交量依然维持下跌态势。

  来自中国指数研究院的统计显示,“金九”第一周,29个被监测的主要城市中,商品住宅成交面积环比上升的城市有13个,不到城市总数量的一半,而且成交面积环比上升的城市以中小城市为主;成交面积环比下跌的城市有16个,其中环比跌幅超过10%的占到11个,较此前一周又有所增加。

  “当前房价下降的压力不大,仍会保持上涨,只是增幅会降低,同时销量将有一定幅度的下降。”金地集团董事长凌克表示。

  据戴德梁行的最新研究报告显示,短期内整体住宅市场价格仍将维持高位运行,但价格持续上涨已导致部分购房需求推迟了入市步伐,选择持币待购。

  下半年“拐点”可能性不大

  凌克认为,目前一线城市房价涨幅远高于二、三线城市,其房地产“泡沫化”程度也远比二、三线城市大。近年来,由于二、三线城市商品住宅销售额占全国的比重不断增大,一定程度上冲淡了全国房地产“泡沫”含量,也掩盖了一线城市房地产“泡沫”危机。

  业内人士指出,一旦房价、地价持续飙高,阻碍内需拉动,同时又增加银行坏账风险,导致政策转向,使楼市再度进入“拐点”,面临新一轮的深度调整。

  浙江大学江万龄国际经济与金融投资研究中心副主任景乃权说,房价过快上涨,必然对扩大消费有非常不利的影响。首先,高房价会扼杀大量低收入阶层正常的住房消费需求,即使通过住房信贷能够提前实现住房消费需求,高房价也会吞噬其毕生的收入,这种“寅吃卯粮”的做法也会使大量购房者在今后数年不得不减少其他消费需求,从而削弱消费对经济的刺激力度。其次,房价的持续攀升使高收入阶层将大量收入用于商品房的投资或投机,也会相对减少该阶层的当期消费需求。第三,高房价往往会引起收入的转移或再分配,结果就是收入差距的拉大和贫富的进一步分化。由于富人的消费倾向低于穷人的消费倾向,上述收入转移和再分配的结果便是整个社会消费需求的相对下降。

  专家预计,今年下半年,政府的房地产调控措施将以增大微观市场的供应以平抑高位运行的房价为主,楼市出现“拐点”可能性不大。

  

(责任编辑:钟慧)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