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国8月进出口下降两成

2009年09月14日14:5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信息时报讯 (记者 徐毅儿) 我国外贸连续5个月反弹,7月进出口总值重新踏上2000亿美元关口,这让不少分析人士乐观认为外贸形势好转,回升趋势基本确立。

  最新出炉的8月进出口数据却明显逊色于各方预期:中国进出口总值1917亿美元,同比下降20.5%,出口1037亿美元,同比下降23.4%,进口880亿美元,同比下降17%。

分析人士认为,出口降幅的再度拉大,表明外需仍然不景气,外贸回暖之路“困难重重”。

  国家发改委对外经济研究所所长张燕生认为,8月出口的下降反映出外需不景气。“从最近调研的情况看,一些很好的出口企业不得不去接以前根本不会接的订单,总体的订单情况很不好。”

  “低档产品需求较好,而中高档产品的需求下降很大”信达证券理财中心经理郑云鹰认为,过去的“出口泡沫”将会逐渐破灭,因为美国人的消费习惯已经发生了改变:“从前是热衷于借钱消费,现在已经逐渐转向储蓄,因此,对消费的需求将大大降低。”

  “同时,8月的进口额出现了较大下降,由7月的950亿美元下降至880亿美元,这是国内企业产能过剩的表现,据我了解,现阶段企业的订单以短单、小单为主。”郑云鹰认为,目前,我国外贸出现的所谓“止跌回稳”,只是阶段性数据反弹,回暖之路漫长而曲折。

  “此外,美国总统奥巴马宣布对从中国进口的所有小轿车和轻型卡车轮胎征收为期3年的惩罚性关税。这是贸易保护一个恶劣的例子,美国开了这个坏头,将使得更多的国家加入贸易保护的行列,现在,阿根廷与巴西已经有了跟进的意向,印度也开启设限的动议,那么贸易保护的风潮会不会席卷全球,中国会不会进行贸易报复,全球经济会不会因此进入恶性循之中,这是我们所担心的。”郑云鹰如是说。

  

(责任编辑:钟慧)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