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移动再次入选道琼斯可持续发展指数企业

2009年09月14日14:3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经济网
  在刚刚揭晓的道琼斯可持续发展指数(DJSI,Dow JonesSustainabilityIndex)2009年度成份股榜单中,中国移动继2008年成为中国大陆首家入选道琼斯可持续发展指数公司之后,本年度再次荣誉登榜,连续两年入选道琼斯可持续发展指数,并仍是中国大陆唯一一家入选该指数的公司。
连续第二次成为道琼斯可持续发展指数公司,表明中国移动在企业社会责任上的持续努力和突出表现已得到国际权威机构的充分肯定,并成为全球企业社会责任可持续发展的典范之一,这不仅是中国移动的荣誉,也是中国企业在国际社会树立负责任的企业形象的重要里程碑。

  DJSI是1999年由道琼斯公司推出的全球第一个可持续发展指数,该指数主要跟踪和评估在可持续发展方面有卓越表现的大型公司,其成份股是从道琼斯全球指数(DowJonesGlobalIndex)2500家全球最大公司中表现最优秀的10%中选出,进入DJSI意味着企业加入了可持续发展绩优企业的“长春藤”俱乐部。2009年DJSI成分股每年调整一次,众多国际性大公司为加入DJSI持续付出了艰苦努力。今年全球共有包括强生、可口可乐和三星等在内的33家公司首度入选DJSI,与此同时,有33家公司被该指数剔除,入选公司总数依然维持在317家。其中来自电信行业的企业共有10家,除中国移动外,英国电信、德国电信、沃达丰、西班牙电信等9家世界一流的通信企业也是该指数的成份股。

  中国移动用短短三年时间,对国际化的企业社会责任理念和标准进行了本土化和企业化,将其与中国移动的经营和管理实践有机结合起来,建立了行之有效的企业社会责任管理组织体系、闭环流程、评估工具和沟通机制,使企业社会责任在企业内部从一种观念转化为具体行动,创新了国内企业的社会责任管理和践行模式,显著提升了企业的社会责任绩效表现。2007年,中国移动发布中国通信行业第一本企业社会责任报告,明确提出基于三重底线的企业社会责任战略。2008年,中国移动率先成立公司高层参与的企业社会责任指导委员会,制定企业社会责任三年规划、明确企业社会责任五大重点工程,并建立起企业社会责任管理指标体系与电子信息平台,在集团上下统一推进企业社会责任管理。2009年,中国移动企业社会责任五大工程成效不断显现,企业社会责任管理体系建设进一步完善。中国移动进一步探索将企业社会责任与公司运营有机结合,制定了企业可持续发展指标体系,进一步建立企业科学发展的良性评估推动机制;完成制定了《中国移动企业社会责任管理办法(试行)》,梳理和固化了相关管理流程,促进了全集团CSR管理水平进一步提升。

  连续两年入选DJSI标志着国际社会对中国移动经济责任、社会责任和环境责任的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的高度认可;以此为契机,中国移动将继续以国资委《关于中央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的指导意见》为引导,不断深化企业社会责任工作,努力取得更大的成绩。
(责任编辑:黄珂)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