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专家称经济稳步回升 北京CPI连续两月环比上涨

2009年09月14日15:4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日报

  今天上午,北京市统计局、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联合发布的北京市经济运行数据显示:8月份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下降2.8%,降幅比7月份扩大0.4个百分点。从环比看,8月份居民消费价格比7月份上涨0.2%,连续两个月环比上涨。

  CPI PPI环比连涨

  统计数据显示:8月份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下降2.8%,降幅比7月份扩大0.4个百分点。从环比看,8月份居民消费价格比7月份上涨0.2%,连续两个月环比上涨。

  1至8月,居民消费价格比上年同期下降1.5%,降幅比1至7月扩大0.2个百分点。

  8月当月工业品出厂价格同比下降7.8%,降幅比7月缩小0.1个百分点,为2008年12月以来月度降幅首次缩小。从环比看,8月份出厂价格比7月份上涨0.2%,连续两个月环比上涨。

  1至8月,工业品出厂价格比上年同期下降6.2%,降幅比1至7月扩大0.3个百分点。

  内销回暖 外销仍低迷

  8月当月实现销售产值933.8亿元,同比增长15.2%,高于7月份13.2个百分点。其中内销产值806.7亿元,同比增长21.1%,环比增长4.1%;出口交货值127.1亿元,同比下降12%,环比下降3.2%。

  1至8月,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实现销售产值6611.1亿元,同比下降5.3%,降幅比1至7月缩小2.7个百分点。其中,内销产值下降1.6%,出口交货值下降22.8%,降幅分别比1至7月缩小3个和1.6个百分点。

  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44.3%

  受上年同期基数低和土地一级开发投资的带动,1至8月,全市完成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2973.6亿元,同比增长44.3%,增幅比1至7月提高17.1个百分点。其中,完成房地产开发投资1478.4亿元,增长44.2%,增幅提高18.2个百分点;完成基础设施投资878.9亿元,增长35.1%,增幅提高9.9个百分点;国有内资经济完成投资1540.6亿元,增长1.1倍,增幅提高23.9个百分点。

  消费品零售额同比增20.4%

  8月份社会消费品零售额448亿元,同比增长20.4%,分别为今年以来单月最大规模和最高增速。8月增速超过20%,上年同期基数低是主要影响因素。

  8月份,全市共销售机动车9.6万辆,其中新车6万辆,为今年以来单月最大规模,旧车3.6万辆,同比均增长1.1倍。

  城镇人均可支配收入增9.8%

  1至8月,城镇居民人均家庭总收入20486元,同比增长11.1%;其中人均可支配收入17911元,增长8.2%,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9.8%,实际增幅高于1至7月0.3个百分点。在总收入中,受稳定、促进就业和社会保障政策带动,人均工资性收入13924元,增长9.7%;人均转移性收入5490元,增长10.1%,两者合计拉动总体收入增长9.4个百分点。

  1至8月,农村居民人均现金收入9386元,同比增长12.5%,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14.1%。

  8月本市入境人数下降

  8月份,北京市接待入境旅游人数38.4万人次,比上年同期下降1.3%,接待量为今年以来的最高值。其中,接待外国游客32.2万人次,下降9.6%;接待港澳台同胞6.3万人次,增长86.8%。

  1至8月,北京本市累计接待入境游客259.4万人次,比上年同期增长2.3%。其中,累计接待港澳台同胞44.3万人次,增长59.0%;接待外国游客215.1万人次,下降4.7%。

  专家快评

  CPI创新低并不可怕

  北京市统计局综合处处长夏沁芳分析说,在国家CPI同比降幅缩小的同时,北京CPI的同比继续下降至2.8%,创出新低,但这并不可怕。因为CPI同比下降受两个因素影响,一是去年同期北京正在举办奥运会,造成了食品、住房等消费基数过高。二是北京居民消费结构与全国不同,北京居民消费不以食品为主,而以居住为主。所以在全国食品价格上涨拉动CPI回升时,北京的表现不突出。而北京居住类价格持续变化却造成了CPI的继续下滑。

  从数据中可以看出,北京的CPI、PPI的环比已连续两个月上涨。尤其是PPI同比出现了今年以来的降幅的首次缩小。这都说明了北京的经济已开始稳步回升。如果在后几个月国内、国际的环境不出现大的变化,北京GDP全年保持9%的增长是很有希望的。(记者龙露)

  

(责任编辑:李瑞)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