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8月份经济指标走势强劲

2009年09月14日09:5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国家统计局、海关总署、央行、财政部日前密集发布了8月份的经济指标。从指标来看,明显好于7月,主要指标均走势强劲,此前市场由7月份经济指标走弱引发的经济可能二次探底的担忧开始弱化。

  兴业证券首席宏观分析师董先安表示,从真实增速来看,8月季调后工业增加值环比折年率为18.38%,保持3月份以来的高增长趋势。
与2季度超高速相比,目前工业增速更加具有可持续性,从而拉长本轮经济增长周期。

  尤其是发电量的稳定回升是对经济复苏趋势的良好印证。主要受工业用电的驱动,2008年以来,季调后发电量环比走出“V”字形态后已然企稳,且处于历史平均水平之上。

  8月份经济数据的又一大亮点是,CPI和PPI同比虽然还在下降,但降幅比上月都有所缩小,映证了事先关于8月份CPI将成为年内物价“拐点”的预测。据中国企业联合会研究部副主任胡迟分析,这主要是由于食品价格的贡献。

  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李晓超表示,1-8月的经济数据,为确保全年经济实现8%的增长目标奠定了良好的基础。虽然未来还有工作要做,但对中国实现8%的经济增长目标很有信心。

  胡迟则认为,连续数月向好的经济数据充分表明经济复苏的格局已经越来越稳固,在一定程度上减缓了原来预计的经济复苏可能出现的W走势。

  李晓超指出,我国未来经济发展依然存在一些不稳定、不确定的因素。主要是国际环境虽然好转,但形势依然严峻。目前,发达国家的信贷增长还比较缓慢,经济增长的内在动力还不足。这也影响到我国经济的发展,表现在8月份经济数据上,就是8月份工业企业实现出口交货值同比下降15.4%,降幅进一步加大。(记者方烨)
(责任编辑:钟慧)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