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深圳创建首个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市

2009年09月14日16:2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深圳创建首个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市政府将带头应用电子商务

  9月12日,在杭州召开的“电子商务发展政策论坛”上传出喜讯,国家发改委和商务部正式批准深圳创建首个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城市。深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许勤参加了会议。

  进入21世纪以来,以电子商务为重要特征的互联网产业发展迅猛,已成为推动世界经济增长的主要力量。当前大力发展电子商务,是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冲击影响、保持经济平稳快速发展的重大历史机遇,也是深圳构建现代产业体系、保持竞争优势、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必然选择。

  作为改革开放的排头兵,深圳肩负着在经济、社会改革的各个领域“先行先试”的历史使命。深圳市委、市政府经过认真研究,决定把握经济社会全球化和信息化发展的历史机遇,建设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城市,加快深圳国际化、现代化步伐,提升区域经济实力和在全球产业格局中的竞争力,在促进产业结构调整、加快经济模式转变、拓展城市发展空间和加快区域经济融合等方面做出新的探索。

  按照相关批复要求,我市创建示范城市的总体目标是:提升城市经济实力及其在全球产业格局中的市场地位,提高城市基础行业服务和政府公共服务的水平,构筑电子商务惠及城市居民生活的和谐社会环境,把深圳建设成为具有国际竞争力和区域辐射力的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城市。主要任务是:以优化大型骨干企业供应链和价值链为核心,提升产业链电子商务应用整体水平,加快推进产业高端化;普及中小企业电子商务应用,推进传统产业结构优化升级;推动深圳市专业市场的电子商务深度发展,增强产业聚集效应;政府带头应用电子商务,推动电子商务服务进社区;做大做强电子商务服务业;突破电子商务支撑体系建设瓶颈;完善电子商务发展环境等。

(责任编辑:董丽玲)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