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国家发改委房地产中心主任刘琳:房价短期不会跌

2009年09月14日14:2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国家发改委投资研究所房地产研究中心主任刘琳认为,近期宏观政策方向改变的可能性不大;而短期内住房价格下跌的可能性几乎不存在;同时在城镇化进程以及人口红利的双重作用下,房产市场长期看好。

  未来两三年内我国房价将呈现何种变化?与房产行业休戚相关的宏观政策近期会不会进行调整?13日济南高新区举行了一场房地产高层论坛,来自国家发改委、建设部以及中国房地产研究会等机构的专家学者就人们普遍关注的上述问题发表各自见解。
国家发改委投资研究所房地产研究中心主任刘琳认为,近期宏观政策方向改变的可能性不大;而短期内住房价格下跌的可能性几乎不存在。

  刘琳称,数据显示,今年前八个月全国房地产市场运行状况良好,房地产开发整体投资意愿以及市场的需求持续增加,房价先跌后涨,涨幅也在逐步增加。

  这其中,房地产开发投资前八个月的增速是14.7%,尤其是8月份的速度有一个显著的增加。从房屋建设来看,虽然新开工面积同比依然为负增长,但是6月份之后单月增加的幅度在上升,尤其在8月份新开工面积达到了24%。而且经过前八个月的旺销,目前全国大部分开发企业都迅速回笼了资金,同时来自银行的贷款增幅明显,开发企业的资金比较充足。前八个月的销售数据显示,市场十分火爆,总规模不仅超过了2008年,而且也超过了2007年的最高点。

  谈及未来房产市场的变化趋势时,刘琳称要关注通胀预期以及政策动向的变化。刘琳认为通胀预期影响房价走势,国内外历史实例显示,房价涨先于物价涨。

  同时从政策的动向来看,虽然二套房政策在7月份和8月份开始收紧,但刘琳认为政策发生方向性扭转的可能性并不大。对于这一判断,刘琳援引了温家宝总理在刚刚结束的达沃斯论坛的发言作为佐证。刘琳认为温总理表达的含义就是“目前这种扩张性的财政政策和货币政策不会改变”。与此同时,刘琳还认为,短期内房价有可能出现回落,上涨的速度也有可能放缓,但是出现价格绝对下跌的可能性几乎不存在。而从长期来看,在城镇化以及人口红利的双重作用下,房产市场长期看好。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