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东方证券:明年新增信贷或达7万亿

2009年09月14日21:2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全景网-《证券时报》
  东方证券:明年新增信贷或达7万亿

  证券时报记者杨冬

  随着8月信贷数据的出台,市场对2009年全年新增信贷保持10万亿元以内已基本达成共识,但对明年信贷投放则未能形成明确预期。不过,东方证券于昨日发表研究报告指出,明年全年新增信贷或达7万亿元,并很有可能成为明年政府认可的流动性增长参考目标之一。


  东方证券研究员王铭飞认为,虽然这一数据较2009年有所减少,但由于巨额的信贷余额存量对GDP仍有明显的提升作用,7万亿元的新增信贷能够对明年的经济增长提供支撑作用,明年的流动性依然充足。

  东方证券在对明显信贷投放量进行预测时,遵循了类似管理层制定全年信贷计划的思路与逻辑。

  业内人士认为,根据以往的经验,央行在制定全年信贷投放计划时,一般要考虑到经济增长对信贷的需求量和银行的信贷投放能力两个方面。

  对于经济增长对信贷的需求量方面,东方证券假设了明年GDP增速在9%左右,然后根据2003-2007年间经济增长、通货膨胀与货币信贷数据的对比,判断出M2增长17%、信贷增长16-20%对于支撑正常的经济增长是足够的。考虑到今年底信贷余额约40万亿,因此,对应明年的新增贷款规模为6.4-8万亿,取中值大约在7万亿左右。

  在银行明年的信贷投放能力方面,东方证券指出,今年前8个月银行资本普遍有较快的消耗,但由于年底利润留存能够对资本起到固定的支撑效果,所以贷款增长对资本的消耗具有对冲效果;若银行要维持8.5%的核心资本充足率(国际环境下平均水平),则银行业平均可持续贷款增速可达到16%,相当于明年超过7万亿的信贷增量。

  国信证券周一发布报告称,下半年以来投资项目没有因信贷而受到干扰,9月份信贷很有可能再超市场预期。

  国信分析师林松立在报告中指出,从7、8月份的信贷额度看来说明了两点,第一,投资项目顺利进行,下半年以来并未因信贷而受到干扰,第二,信贷对经济支持的力度并未见有多大减弱。

  报告认为,9月份信贷继续反弹的概率很高,甚至不能排除9月份超过7000亿元水平。并且提出,我国的商业银行有天生的房贷冲动,9月份仍将有较大的"冲时点"。其次,中长期贷款由于项目一直在政府主导下进展顺利,也仍将维持在5000亿元上下的水平,因此,只要票据融资换量不大,则9月份信贷有可能超市场预期。

  林松立分析,剩余月份对信贷增长绝对量增长点额最大挑战是票据融资的到期。他仍坚持全年新增带款有望达到10.5-11万亿。其次,投资项目的如期进行以及随着经济的持续向好,企业贷款需求必将随之逐步提高,从目前来看,房地产投资已经预期中跟进,部分行业投资亦将随之跟进。
(责任编辑:马丁)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