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铁岭财京总经理赵强:城市运营商不仅仅卖地

2009年09月14日23:3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证券报
  铁岭市“综合城市运营商”的铁岭财京公司即将迈向A股市场。在房地产概念被市场热炒的今天,城市运营商又是怎样的来头?与单纯的土地开发商又有怎样的区别?其盈利能力对投资者来说是否有足够的诱惑力?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了铁岭财京公司总经理赵强,对铁岭财京未来的盈利模式予以介绍。


  中国证券报:“城市运营商”具体是什么概念?

  赵强:铁岭财京主要负责铁岭新区的一级土地开发,这也是公司目前主要的收入来源,但在土地开发完毕之后,公司未来的利润增长点还有很多,例如全盘介入供水、供热、户外广告、公共交通、污水处理、垃圾处理等城市管理运营方面的业务,其中具有特许权的业务都将由铁岭财京来接手,没有特许权的业务铁岭财京也有先发优势。

  城市运营商的经营模式并非铁岭财京首家实践,云南城投绵世股份等上市公司采用类似的运营模式。但像铁岭财京这样先完成城区建设再上市的公司,并有完整的城市运营业务的公司还是第一家。

  中国证券报:依靠卖地能维持多久?盈利模式会有怎样的变化?

  赵强:目前测算能维持到2017年,初期以土地一级开发为主,每年会有不同比例的商业、住宅土地让,公司有稳定的增长。2017年之后,将凸显综合运营商功能,涉足多个城市运营领域,其中,供水和出租车业务今年就能达到盈亏平衡,随着入住人口的增加,这类城市运营业务也逐步增加。铁岭财京也将持续从中找到发展的支撑点。

  中国证券报:未来公司的盈利预期如何?

  赵强:土地开发业务,预计每年盈利平均在3亿-4亿之间,后期的地价将比较稳定,收入可能随着地价增加而增加。2017年之后的盈利能力主要看人口,即城市消费群有多大,例如有线电视,轻轨等业务,公司都有可能会涉及。

  中国证券报:铁岭财京是否有向周边城市拓展业务的计划?

  赵强:铁岭财京的经营模式充分结合了政府资源与市场资源,把政府的有限资源扩大化,再把市场资源引进来,实现优势互补,使得政府在运作城市建设项目时能够一步到位。如果有条件,铁岭财京有可能将业务拓展到周边更多的城市。

  中国证券报:铁岭新区对投资商有怎样的选择标准?

  赵强:铁岭新区市里支持的每个工业园区都是有明确的产业定位,有的集中精力做专用车,有的做现代物流,有的做有色金属加工业,因此选择投资商的前提是其与当地的产业规划相吻合;还要衡量投资商的投资额度、产能规模、环保水平、建筑用地率、亩产值等多个指标,其中,亩产值标准是在400万元以上。新区希望吸引品牌企业进驻,不欢迎被列入淘汰产业的企业。
(责任编辑:侯力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