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7家创业板公司发行事涉两因素

2009年09月15日00:3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创业板推出的鼓声越来越急。

  9月11日、12日初审会上10余家公司遴选出的7家公司将在本月17日迎来创业板首批发审会,由此拉开集中发审的序幕。

  一位已递交反馈意见回复的保荐代表人表示,经过前期细致和严格的初审、部务会环节,将上发审会的企业通过率会较高,甚至不排除7家均通过可能。


  至于过会后能否立即拿到发行批文及发行时间,9月13日,中国证监会部门负责人在媒体通气会上说,一是看企业对发审会提出问题的落实情况;二是监管部门的准备情况,包括对材料的修改、封卷工作,以及监管部门的相关意见出具等。

  而企业挂牌上市时间,仍按照中国证监会副主席姚刚此前提出的“十月底、十一月初”在推进。

  落实问题成关键

  “实际上从反馈意见发出以后,基本主动权掌握在企业手中。”前述证监会部门负责人说。

  按照创业板目前的发行审核程序,首先,审核人员对企业材料进行初审后出具反馈意见函,提出问题;然后,发行人及保荐机构要在十个工作日内回复反馈意见。其次,审核人员检查问题落实、修改或处理情况,如有疑问,则发出二次反馈意见。把问题落实到位的公司上初审会讨论,如仍有疑问则继续“发回落实”。

  回复意见的快慢和问题的解决能力是企业能否尽快进入下一环节的关键。

  9月11日、12日两天共有10余家企业上初审会,但仅有7家企业顺利通过被安排在第一批上发审会。

  “剩下的那几家企业,有的证明文件没有提供,有的信息披露内容没有在招股说明书中修订。”前述部门负责人说,选出的7家没有任何人为因素。

  随着更多发行人落实好问题,后续将持续有符合条件的企业上发审会,在一段时间内形成“集中发审”态势。

  监管:多头推进

  影响发行时间的另一因素是监管部门的准备情况。

  “发审会后,证监会要核验企业是否真正落实会上提出的相关问题,下一步组织封卷和修改材料,另外和持续监管部门的沟通,提供持续监管意见函等。”该负责人说,“企业和证监会的准备工作都做完了,就可履行发行程序。”

  至于是否有企业在国庆节前拿到发行批文,该负责人表示目前没硬性说法,“所有工作做完了就可考虑给发行批文。”

  监管部门的“准备工作”远不止发行审核这一环节。如交易规则尚未出台,此前说法是“借鉴新股发行体制改革后中小板的发行情况,来确定最终的交易规则”。

  同时,交易系统等技术准备在推进。9月12日由深交所和中证协联合组织了创业板第一次全国联网测试。全网测试共模拟了20只创业板股票,与中小板一致,上市首日交易无价格涨跌限制、正常交易涨跌幅限制为10%,交易实行“T+1”制度,而不是此前风传“T+0”。

  有不同的是,创业板上市首日测试实行了“三档停牌”规则,而中小板是“两档停牌”。除了新股上市首日盘中涨幅或跌幅达到或超过20%和50%时各停牌30分钟外,还增加了一档停牌,即“首次上涨或下跌达到或超过80%时,临时停牌至集中竞价收市前3分钟,之后再进行复牌,并对停牌期间已接受的申报进行复牌集合竞价,然后进行收盘集合竞价。”

  “这是为防止上市首日暴炒设置的一个新规则。”前述保荐代表人说,

  10月10日创业板将进行第二次全网测试,在此前不会有企业挂牌。前述有关部门负责人说,企业上市时间应该符合姚刚副主席此前提到的“十月底、十一月初”区间。
(责任编辑:克伟)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