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唐骏:新华都还将迅猛出手“两三次”

2009年09月15日06:2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王鑫 郭新志

  唐骏:新华都还将迅猛出手“两三次”

  每经记者 王鑫 郭新志 每经实习生 王力凝

  从去年4月加盟新华都开始,不少声音说,陈发树与唐骏的结合,将是新华都资本造系的开始。如今在两人“结合”了一年多后,化学反应似乎终于产生了。

  不久前坐拥青岛啤酒第三大股东的福建首富、新华都集团董事长陈发树近日又有大手笔,出资22亿元收购云南白药12.32%股权,一举成为该公司第二大股东。这一系列资本运作的幕后“军师”,正是著名的职业经理人唐骏。上周六,应主办方成都博盟管理顾问有限公司之邀,唐骏赴成都参加讲座。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专访时,唐骏表示,新华都资本运作大幕已经拉开,与青岛啤酒、云南白药类似的收购,新华都近期内还将再出两、三手。

  新华都拉开资本运作大幕

  周六下午1时,唐骏准时出现在了成都的媒体见面会上。

  去年4月,唐骏以10亿元的天价从盛大离职,加盟当时名不见经传的新华都,在创下国内职业经理人转会纪录的同时,也令许多人不解。对此,唐骏解释说,无论是在微软还是在盛大,他所能做的都是一条单线的管理,而新华都给了他更大的发展空间。这种空间来自于在资本市场上的运作——帮助陈发树成为“中国的巴菲特”。

  “新华都资本运作的大幕已经拉开。”唐骏说,在资本市场上的第一次出手尝试就是对青岛啤酒的股份收购。今年5月,陈发树在唐骏协助下,以2.35亿美元从百威英博手中购得青啤7.01%的股权,成为青啤第三大股东。

  “这仅仅是序曲。很快,在非常短的时间内,就会有一条大新闻,是关于新华都资本运作的。”唐骏说,不过他坚持不肯透露相关的细节。

  不过,很快事实就证明唐骏所言非虚。就在他说这话的第二天,云南白药公告显示,云南红塔集团以每股33.543元的价格将其所持有的云南白药6581万股国有股协议转让给陈发树,总价款达22亿元,陈发树也因持有云南白药12.32%的股权,一举成为云南白药第二大股东。

  陈发树,这位以经营木材起家的福建首富,再次站到了前台,在他背后的,正是他天价挖来的明星经理人唐骏。

  短期内将完成资本布局

  新华都已经连出两手,然而不少人仍未能看清陈发树未来的“资本帝国”到底是何模样?青岛啤酒、云南白药,这两者之间不仅互不搭调,与新华都的主业之间也没太大联系,它们为何会被陈发树和唐骏看中?

  “我们关注的投资对象,主要都是国企,而且是国企中与民生相关的、同行业中跻身前三甲位置的公司。”对于新华都的投资方向,唐骏有着这样的定义。

  按照这个方向,不难理解青啤和云南白药成为新华都的投资对象。两者都是国企,与民生密切相关,而且都是行业内的龙头,具有良好的成长性。业内人士分析,之所以有这样的限定条件,是看中了国企较高的品牌价值,风险较小,业绩稳定,同时也具有成长性,对于新华都而言,这样的投资可谓进可攻退可守。

  “在满足这些条件的基础上,我们还有重点关注的行业。”唐骏说,目前新华都重点关注的行业有三个,分别为IT、生物制药和新能源。

  “从加盟新华都开始,我们一直在寻找符合我们投资价值观的企业。”唐骏说,经过一年多的寻找,新华都接下来将在资本市场上频频出手,“在未来很短的时间内,我们至少还将出两三手,完成我们的资本布局。”唐骏说,经过这一轮资本运作,新华都旗下将拥有5~10家上市公司的股权。

(责任编辑:侯力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