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北京市住建委:“4岁宝宝”符合廉租房申请条件

2009年09月15日06:3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张敏

  北京市住建委:“4岁宝宝”符合廉租房申请条件

  每经记者 张敏 发自北京

  针对近日媒体报道称,北京市4岁“最牛宝宝”出现在北京市住建委官方网站的公示名单中,并成为领取廉租房补贴的一员。昨日,北京市住建委公开回应:“4岁宝宝”符合廉租房申请条件。

  北京市住建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在核查中,还发现有70余名16岁以下未成年人享受城市低保且作为申请人申请了廉租住房 (包括媒体指出的10名未成年人)。

  上述人士称,出现这种情况的原因主要有:一是因父母一方去世、服刑、失踪,其随另一方监护人生活,但监护人为外地户口或农业户口,未成年人享受低保的,“4岁宝宝”就属于这类情况;二是孤儿或父母双方入狱服刑,未成年人享受低保的;三是父母双方为农业户口的,未成年人享受低保的;四是身份证录入疏漏,经核对更正并非未成年人的。

  该负责人表示,上述未成年人均享受城市低保,均符合廉租住房条件。作为弱势困难群体,其监护人在代理未成年人申请租赁补贴过程中,未发现违法违规行为。

  9月13日,有媒体报道称,在《北京廉租住房已备案结果公示》中,某申请人的身份证号显示出生年月为2005年3月29日,今年仅4岁,该申请者被媒体称为“最牛宝宝”。同时,在市住建委的相关网页中,还发现有多名年龄未满16周岁的备案者。此前,在北京市经适房备案家庭公示中,还曾出现过身份证号码为18个“1”的申请人。

  据了解,北京市住保办还对身份证号码输入有误或使用替代号码的情况进行了更正。同时,对于已发现的“重复家庭信息”,相关人士表示,这些家庭均符合廉租住房申请条件,系申请租赁补贴后又获得了实物配租资格,但目前尚在轮候,故系统中两次显示了该申请人的信息。

今日财经热点
财经社区 | 狐说经济 | 企业分区 | 房产楼市 | 财经杂烩
今日财经热点
搜狐财经社区
看完房价感觉生活无望
·轮胎“特保案”告诉我们什么?该反思的时候了
·公司绝不会告诉你的20大秘密 值得一看很受用
·也说经济回暖之下的民工荒和大学生就业难
·国企老总自定薪酬将被开除党籍有用否?
·政协委员吃盒饭,咋就成了新闻?
·人事制度改革,就要牺牲财政利益为代价?
>> 更多
搜狐房产社区
140平色彩缤纷精致之家
·二房二厅88平简约婚房 优雅设计 中式田园风
·1室1厅变身为2室2厅 单身MM经典公寓设计
·4W打造温馨小屋 典雅浪漫的混搭复式家
·12万装147平活力俏家 50平北欧风情巴洛克家
(责任编辑:侯力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