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恒盛地产重启IPO“女巴菲特”认购

2009年09月15日06:4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李凌霞

  恒盛地产重启IPO“女巴菲特”认购

  每经记者 李凌霞

  又一只新股即将登录港交所。2007年就曾准备赴港上市的恒盛地产再度启动了上市计划,将成为今年赴港上市的第一只内地房产股,而最多高达约119亿港元的融资额度,也将成为今年港股市场上仅次于中国忠旺(01333,HK)之后的第2大规模IPO。

  迟到两年的IPO

  恒盛地产主要以上海为发展基地,其开发的物业包括公寓、联排别墅、零售物业、办公室及酒店等多种类型。不过,目前该公司的业务范围已经拓至北京、天津以及长江三角洲的其他城市。

  恒盛地产已于日前通过了港交所的上市聆讯,并于昨天开始在港展开上市前推介活动,将于本月21日起正式招股,25日定价,预计将在10月2日正式挂牌交易。

  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此次恒盛地产将计划发行22.5亿股,其中18.75亿股为新股,另外3.75亿股为旧股,有92.5%为国际配售,7.5%为公开发售。此次恒盛的每股招股价定为4港元至5.3港元之间,每手股数为1000股,上市保荐人为摩根大通及德银。

  如果按照招股价上限定价的话,那么此次恒盛地产的融资额将可达到119.25亿港元,此前中国忠旺的IPO集资为123.2亿港元,集资额为今年最大。

  据恒盛地产刊载于香港联交所的上市资料显示,恒盛地产在北京、上海及天津等一线城市的土地储备达1359.8万平方米,截至7月底该公司的在建项目共17处。资料显示,恒盛地产2006年、2007年、2008年的盈利分别为2.59亿、1.08亿以及12.55亿元人民币。同时,该公司对于今年的盈利预测将提高至19.96亿元人民币。截至今年4月底为止的4个月内,该公司已经盈利7.74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高达3.4倍。

  事实上,早在2007年10月,恒盛地产就曾启动了赴港上市的计划,不过后来因为金融海啸爆发,最终未能如愿。

  受“女巴菲特”等富豪青睐

  如今,港股市场活络,融资气氛良好。《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近期招股的多只新股认购情况均表现良好,其中男装品牌利郎(01234,HK)及央企中国冶金(01618,HK)等都获得了较大幅度的超额认购。而作为今年第一只赴港上市的内地房产股,恒盛地产也同样受到追捧。

  据悉,恒盛地产目前已经引入了上海实业控股 (00363,HK)、远洋地产(03377,HK)、南丰地产及中国南方基金旗下的QDII等入股,他们的认购金额分别为5000万美元、3000万美元、3000万美元及2000万美元。该机构的持股都将有6个月的禁售期限制。

  另外,有“女巴菲特”之称的西京投资董事长刘央近期对新股认购“情有独钟”,她昨天也出席了恒盛地产在香港的推介会,并透露已斥资5000万美元认购。另外,市场消息还指出,华人置业(00127,HK)主席刘銮雄以及迪声创建(00113,HK)主席潘迪生等富豪也均以私人身份入股。

(责任编辑:侯力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