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史上最长"黄金周将来 四类旅游上市公司机会多

2009年09月15日08:0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史上最长”黄金周即将来临四类旅游上市公司机会多

  在“史上最长”的“十一”黄金周带动下,中投证券认为,国内旅游将迎来一次集中“爆发”。即使冬季甲流爆发,对旅游行业全年的影响也将有限,而且股价如果下挫也将成为良好的介入机会。

从更长的时间来看,旅游行业为期两年的增长缺口将在2010年后得到弥补,旅游行业将再一次获得报复式反弹。在投资策略方面,中投证券建议投资者从四个角度把握旅游板块的投资机会,同时建议关注黄山旅游中青旅首旅股份锦江股份等上市公司。

  “十一”假日旅游经济或“丰收”

  中投证券认为,今年“十一”假日旅游经济取得较大丰收是大概率事件。国庆长假数据的好坏将对今年全年旅游行业增速产生重要影响,也是观察中国旅游行业需求潜力的关键指标,不过,甲感仍将是未来一段时间旅游经济运行的关键变数。

  相关数据显示,在1999年~2008年的10年间,“十一”黄金周出游人数的复合增长率为20.32%,旅游收入的复合增长率为18.90%。虽然黄金周在全年的时间占比只有不到2%,但期间出游人次占全年出游总人次的比重已达10%以上,旅游收入占全年比重已达9%以上。

  这次在假期增加1天的基础上,权威研究机构乐观预期2009年 “十一”黄金周国内旅游人数将超过2亿人次,同比增长13%;人均旅游消费500元左右,同比增长12%;旅游收入有望超过1000亿元,同比增长25%。

  此外,“十一”黄金周景区最为受益,对酒店和旅行社也是利好。从中投证券对一些知名景区的不完全统计来看,“十一”黄金周的游客人数和门票收入占全年比重都在10%左右,这与全国“十一”黄金周的游客人数和旅游收入占全年比重基本一致。而长假期间,国内中远途旅游和出境游都将大幅度增加,游客对酒店和旅行社的消费倾向也将增加。从历史经验来看,“十一”黄金周期间,酒店入住率一般都明显提升,而旅行社的远途和出境游走客量也出现“井喷”行情。

  关注四类上市公司

  就第四季度旅游行业的发展态势来看,中投证券认为机遇与风险并存,但总体来说,机遇大于风险,在投资方面,建议下一阶段从四个角度把握旅游板块的投资机会。

  第一是估值较低,短期受益“十一”黄金周,增长确定的公司,比如黄山旅游,公司品牌知名度高、交通便利、门票索道提价带来了业绩提升,以及中青旅、首旅股份等。

  其次是基本面向好,具有明确资源整合预期的公司,比如首旅股份以及峨眉山A。

  第三,具有资源价值优势,能享受规模效应的公司,比如三特索道以及桂林旅游。最后是概念丰富的稀缺性品种。比如锦江股份,旅游板块直接受益上海世博会及迪斯尼乐园的唯一重点公司,有较强估值性溢价空间,A/H股资产整合带来长期成长性预期。

  中投证券

(责任编辑:侯力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