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地王效应” 推动房价持续升温

2009年09月15日09:0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资本证券网-证券日报

  “地王效应” 推动房价持续升温

  □ 实习记者 李木子

  今年以来全国房价持续升温与各地“地王”频现不无关系。最新的“地王”诞生在数天前,9月10日中海地产以70.06亿元拍下上海普陀长风6B、7C 地块,以129%的溢价率和2.2万元以上的楼面价格,再次刷新了“地王”记录。

  尽管一些专家和机构又开始预警楼市拐点再现,房地产市场可能再度面临“量价齐跌”的窘境,但是最新的数据似乎对此并不支持。

  国家统计局日前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8月份,全国70个大中城市房屋销售价格同比上涨2.0%,涨幅比上月扩大1.0个百分点;环比上涨0.9%,涨幅与上月持平。从成交量上看,1至8月,全国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增长42.9%,其中,商品住宅销售面积增长44.5%。

  最新的权威统计数据显示,全国房价仍呈现上涨的态势。而与此同时,备受公众关注的“地王”仍然热度不减。业内人士对此评述说,眼下北京乃至全国的房价正处于一种“涨难,跌更难”的微妙境地。

  房地产专家说,房地产企业通过各种渠道融资,使得企业资金充足,并不十分担心“有价无市”的状况,也不惜以重金争夺“地王”。由于“地王”自身楼面价格成本较高,而不可能出现大幅降价的情况。受地缘效应影响,“地王”周边楼盘价格也会出现水涨船高的情况,助推房价徘徊在一个较高的水平。

  尽管中国经济复苏前景良好,但是实体经济运行的基础并不牢固。全国房价如脱缰野马一路狂飙。以北京为例,今年以来北京房价已经上涨了40%左右。主流观点认为,快速反弹甚至创下新高的楼价,不仅不利于房地产市场的长期健康平稳发展,还可能会抑制一部分当期的购房需求。

  

(责任编辑:丁芃)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