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穗恒运A增发仍需过环保关 资产预估11.81亿元

2009年09月15日08:5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证券报
  穗恒运A增发仍需过环保关 资产预估11.81亿元

  作者矫月



  9月11日,停牌近一个月的穗恒运A定向增发预案终于亮相。穗恒运A公告称,公司计划以15.53元/股的价格向广州电力企业集团有限公司等6家交易对象合计发行约7602万股,募集资金118059万元,购买上述交易对象所持的广州恒运热电(C)厂50%股权和广州恒运热电(D)厂45%股权。


  据了解,穗恒运A计划购入的两家电厂的运营手续尚未完全办理完毕。穗恒运A称,恒运C厂已向国家电力监管委员会南方监管局提交办理电力业务许可证的申请材料,材料齐全,已受理并在办理之中。

  增发资产预估价值11.81亿元

  公告显示,穗恒运A这次交易的主要内容为,公司向开发区工总、市电力、港能源、省电一局、黄陂农工商、源润森发行股份,购买其持有的恒运C厂、恒运D厂之股权,交易完成后,公司将持有恒运C厂95%股权和恒运D厂97%股权。

  截止预案披露之日,本次交易对象开发区工总直接持有本公司17.44%股权,开发区工总、黄陂农工商与公司控股股东凯得控股为同一实际控制人控制的关联方,因此本次交易行为构成关联交易。

  穗恒运A称,本次发行股份所购买资产为恒运C厂50%股权和恒运D厂45%股权。增发价格以2009年7月31日为评估基准日,标的资产的帐面值约为8.86亿元,预估值约为11.81亿元。

  据了解,这次增发涉及的资产为火力发电企业股权,其盈利能力依赖于发电业务的利润水平。由于未来国家对上网电价的调整、电煤价格的走势都存在不确定性,同时受国际金融危机影响,国内电力需求可能减少,导致标的资产赢利能力波动的风险。

  业内人士评价,购买资产完成后,公司将拥有恒运C厂95%股权和恒运D厂97%股权,有利于理顺公司股东与恒运C厂和恒运D厂股东的关系,提升公司管理能力。

  增发资产仍需静待环境保护部审核

  截止本预案披露之日,穗恒运A此次交易标的资产恒运C厂电力业务许可证、恒运D厂环保验收、恒运C厂和恒运D厂房产及部分土地权属证书尚在办理之中。

  恒运C厂所属机组是90年代中期投运的机组,已获得环保验收批复,已取得并网许可并已签署并网协议,属广东省发改委和经贸委认定的统调机组,自投产以来,每年均列入省级电力生产计划。并已获得安全生产许可、质量及技术监督许可。机组自投运以来,运营一切正常。根据国家电力监管委员会南方监管局出具的证明材料,恒运C厂已向国家电力监管委员会南方监管局提交办理电力业务许可证的申请材料,材料齐全,已受理并在办理之中。

  目前,恒运D厂竣工验收申请已经被国家环境保护部受理,相关验收工作现正在进行中。但恒运D厂获得环保验收还需满足广州恒运企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台5万千瓦机组关停和广州恒运热电有限公司1台5万千瓦机组关停、恒运C厂脱硫改造完成两先决条件。若公司不能取得有关证书和批复,可能导致本次交易不能成功实施的风险。

  对此,穗恒运A承诺在交易正式实施之前,取得恒运C厂电力业务许可证书、恒运D厂环保验收批复、恒运C厂、恒运D厂全部房产及土地证书。

  穗恒运A表示,方案能否通过股东大会审议以及能否取得政府主管部门的批准或核准存在不确定性,公司就上述事项取得相关政府部门的批准和核准时间也存在不确定性。

(责任编辑:侯力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