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全球33股市重回踩“雷”前行情 中国表现最亮眼

2009年09月15日08:4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财经漫画:一季度全球股市中国最牛。 (资料图) 中新社发 王志成 摄

  中新网9月15日电雷曼兄弟倒闭引发的金融风暴迄今一年,全球金融市场严重受创,但彭博社指出,现阶段已有33个股市指数,回到踩“雷”前的水平。中国大陆表现最亮眼,一手包办涨幅前六大股市,第七至十名分别为印尼、土耳其、委内瑞拉、中国台湾店头市场;台湾加权指数翻涨近17%,排名第十五。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去年金融海啸爆发迄今,余威渐褪,凯基台湾精五门基金经理人彭国星表示,这次东方股市较西方股市率先收复失土,33个指数为正报酬的股市,多为主要亚股;其中陆股声势尤其浩大,深圳A股、深圳B股、沪深三百、上海B股、上海综合、上海A股分居前六名。


  涨幅最高的前15名中,台湾在榜上也赫然有名。台湾店头从去年9月15日至今年9月14日,飙涨22.67%,排名第十;同期间内,排名第15的台湾加权指数也劲扬16.6%。

  彭国星进一步指出,富时(FTSE)自今年9月18日起,将把韩国列入亚太已开发国家和地区市场指数,显示外资已将关爱的眼神转移至东方,未来中国大陆、台湾、印度等国的表现,势必成为投资市场的焦点,加上台股电子市场第四季旺季脚步已近,平添日后台股想象空间。

  富兰克林证券投顾表示,瑞士信贷的最新统计指出,2010年新兴亚洲国家和地区的企业获利,预期将逼近28%;除了“Chindonesia”(中国、印度、印尼)的庞大经济体,韩、泰两国股市也可望分别以企业获利与价值面优势,独树一帜,为股价走扬提供基本面支撑,值得投资人密切注意。

  汇丰双高收益债券组合基金经理人许秩匀分析,回顾历史,1994年墨西哥金融危机、1998年俄罗斯金融危机,到2002年阿根廷金融危机之后,均造就新兴市场的绝佳买点。汇丰环球投资管理(香港)投资长高礼行建议,日后投资人最好采分批布局、买黑不买红的策略“钱”进股市。
(责任编辑:克伟)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