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通用向中国车主派“定心丸” 各国防欧宝大裁员

2009年09月15日09:2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各国呼吁欧盟介入欧宝股权出售

  周末,通用敲定加拿大零部件商麦格纳和俄罗斯最大商业银行Sberbank以5亿欧元买得欧宝公司55%的股份。通用还持有35%的股份,欧宝员工则持有其余10%的股份。欧宝也是继土星、萨博后,通用在金融危机后第三个被成功接手的品牌。


  通用汽车周末痛下决心,宣布要把旗下德国品牌欧宝55%股权卖给来自加拿大、俄罗斯的联合竞购团后,麻烦也跟着来。欧宝工厂所在的一些国家表态,不希望关厂裁员的战火烧到自家门前。

  比利时将在今日向欧盟吹风,不要在审批时“偏心”部分国家。欧宝在比利时有工厂,交易后或将会遭关停。英国官员也表示,援助欧宝不应该获得保留岗位优先权。

  业内普遍认为,加俄竞购团虽然顺利得手,不过要兑现早前答应各方两年内让欧宝盈利仍然困难重重,包括不关闭欧宝在德的工厂,保留2.5万个职位。上半年,欧宝欧洲销量同比跌16%。

  各国防欧宝大裁员

  承诺向欧宝贷款45亿欧元后,德国主导了出售谈判。英国、比利时和西班牙也说过会有援助,不过在本国裁员问题没明确前,谁也没落实金额。

  据悉,欧宝在华的业务由通用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负责,也积累了一定客户群。对于这次出售,通用中国早前曾表态,指欧宝在华业务不会出现大变化,还会继续引入更多车型。昨日,通用中国指,保修义务和其消费者应履行义务不受本次交易影响。(记者刘俊)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李瑞)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