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创业板开板在即 私募观望气氛浓郁

2009年09月15日11:2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黄婷

  “不会花精力作研究”、“并非一启动就马上进场”、“先观察一下”……面对挂牌在即的创业板,诸如此类的表述纷纷出自向来活跃的私募资金之口,似乎有些令人诧异。

  北京诺亚方舟投资基金总经理张可兴表示:“创业板首批上会的7家企业都不属于我们关注的行业范围,不会花精力作研究。

  成都鼎陶朱辉投资投资总监段焰伟在粗略了解这7家公司后,认为其中并无“特别突出”的企业,“并非一启动就马上进场”。

  “先观察一下吧,风险过大,没有把握。”上海私募基金人士陈晓阳表示。

  陈晓阳表示,创业板门槛相对较低,民营企业较多,流通盘较小,股价易波动,大资金进出不便,投资风险相对较大。“像香港创业板,有很多公司上市一两年就退市,说明创业板风险很大。”张可兴说。

  观察之后,伺机而动。众多私募人士表示,后期参与创业板投资的可能性很大。“毕竟A股市场任何新鲜事物刚出来时都有资金积极追捧,届时应该也不会例外。”陈晓阳说。

  “创业板启动时,如果有符合我们投资标准且估值较便宜的公司,会选择建仓。”张可兴说,由于创业板盘子较小,大资金进出不便,估计参与资金量不会太大。

  张可兴选择创业板投资标的的标准与主板有所不同:重点关注成长性,成长性表现为公司是否有持续的核心竞争力,是否在行业内有较高地位,而不仅仅规模;关注所处行业,着重关注银行、保险、房地产(尤其是住宅类)、消费(包括零售、连锁、酒类、餐饮)及制造业,投资创业板亦会选择这些行业的公司;财务稳健;侧重选择有优秀管理团队的公司。

  段焰伟表示,估值是最重要的考量标准,只有估值合理并处于其感兴趣的行业内的公司才会参与投资。

  对于风险,私募人士已然设下心理防线。段焰伟表示,他参与创业板的资金规模不会太大。张可兴说,一旦创业板公司遭遇爆炒导致估值太高,他会选择马上离场。陈晓阳则表示,创业板启动初期会适当减轻仓位,同时观察创业板投资机会。

  创业板启动初期会给A股带来什么影响?陈晓阳表示,创业板首批149家拟上市公司仅融资336亿元,并不会对A股市场带来较大资金压力,但扩容会影响投资情绪。

  

(责任编辑:克伟)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