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全球调查:近2/3受访基金经理认为危机仍在持续

2009年09月15日11:3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石婵雪

  昨日,环球商业顾问服务公司FIT最新全球调查研究报告显示,尽管经济指标已经明显改善,近2/3的受访高级基金经理压倒性认为,金融危机尚未结束。

  这些基金经理来自15个国家153家主要机构投资者,管理的股票基金资产总值超过2.8万亿美元。

其中,64%的受访者表示,他们不认为金融危机已经结束。31%的受访者表示,这场金融危机已经结束。5%的受访者表示并不确定。

  调查结果显示,英国、美国和澳大利亚的基金经理最为悲观。他们中分别有73%、76%、80%的投资者认为金融危机尚未结束。欧洲大陆和亚洲的投资者较为乐观,分别有59%和62%的投资者认为金融危机尚未结束。

  对此,FIT咨询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Jack Dunn就有关调查表示:“受访的大部分基金经理明显不相信金融业已从2008年9月的顶峰崩溃中恢复过来。这种情绪在所有的地区都显现出来。在调查过程中收集的证据显示,全球的投资者仍然关注在金融系统内导致根本问题的杠杆规模仍未降低。普遍意见认为,由于全球有太多的经济刺激方案,难免令市场出现回升的现象。然而大家均担心,当各地政府的资金耗尽会出现怎样的情况。”

  该调查结果也反映了全球市场持续的不确定性,以及在即将举行的G20 峰会上,各国经济领导人所面临的挑战。

  

  

(责任编辑:克伟)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