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城镇和农村恩格尔系数60年分别降19.6%和24%

2009年09月15日12:3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青年报
  中广网北京9月14日消息中国商业联合会、中华全国商业信息中心今天披露,中国城镇和农村的恩格尔系数如今比一九五0年分别下降十九点六和二十四个百分点。

  中国商业联合会、中华全国商业信息中心今天披露的中国成立六十年商贸流通业发展情况显示,中国城乡居民生活水平已由温饱迈向小康,食物消费支出在居民家庭消费支出总额中所占比重相比改革开放初期大幅下降。


  根据统计,城镇居民恩格尔系数由一九七八年的百分之五十七点五下降到二00八年的百分之三十七点九,下降了十九点六个百分点;农村居民恩格尔系数由一九七八年的百分之六十七点七下降到二00八年的百分之四十三点七,下降了二十四个百分点。

  情况显示,中国城乡居民食物消费结构发生巨大改变。从粮食消费来看,城镇居民粮食消费量呈明显的下降趋势,二00七年中国城镇居民人均粮食消费量为一百五十五点二斤,是一九五0年的百分之二十九点五,一九七八年的百分之三十七点八,农村人均粮食消费量较一九五0年基本持平。

  从猪肉消费来看,六十年间,中国城乡居民猪肉消费量除个别年份外稳步提升,二00七年中国城镇居民人均猪肉消费量为三十六点四二斤,是一九五0年的二点二倍;农村居民人均猪肉消费量二十六点七四斤,是一九五0年的三点三倍。

  此外,食品种类呈现出多样化趋势,食物消费更加追求搭配和注重营养健康,在收入较高的城镇地区,居民人均禽类、蛋类、水产品、酒类、鲜乳品的消费大大提高。
(责任编辑:钟慧)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