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易宪容:解决夹心层住房问题需调整制度缺陷

2009年09月15日19:4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网

  09年9月15日(星期二) 上午 11:00 中国社科院金融研究所研究员易宪容做客人民网,就“谈保障性住房”话题与网友在线交流。

  在谈到如何规范房地产市场问题时,中国社科院金融研究所研究员易宪容说,政府要把土地限定好,这个土地是生产20平米、30平米、40平米、50平米、60平米、70平米的,这些都规范起来。

在土地拍卖的时候,要告诉土地开发商,这块土地要按照什么标准来盖房子,只能生产50平米以下的住房,你的品种一多了,“夹心层”可以买20平米的、30平米的、40平米的、100平米的,把住房的增长一下打开了,多元化了,而且需求都有限。居民住房都解决了。

  易宪容说,现在关键的问题就是给一块土地给你,你弄高价房,政府不给他限定。香港的房价也是很高的,但是香港的住房,卖地的说话,要你生产50平米住房,你不能改55平米,如果改了就要罚你钱,这个规定很清楚。如果你要把住房用地改成商业用地,第一申请,第二申请以后补交地价,这两种方式的地价不一样。所以住房市场面临制度上的缺陷、制度上的问题,无论土地制度,还是住房交易制度、信贷制度等等,只有通过这些东西来调整,我们这个市场的“夹心层”问题就解决了。

(责任编辑:马丁)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国庆彩车撤离天安门

国庆彩车撤离天安门

从10月12日凌晨开始,国庆彩车将正式告别广场…[详细]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