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不甘落后境外投资公司 中资银行抢滩人民币PE

2009年09月15日11:2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继香港第一东方投资集团、百仕通集团等外资私募股权投资公司纷纷在华设立人民币私募股权基金(PE)后,中资机构近来也不甘落后,纷纷闯入人民币股权投资基金阵营。

  有消息称,建行全资子公司建银国际(控股)拟推出首只人民币股权投资基金,预计募集总规模不超过26亿元,拟投资国内未上市的医疗健康企业股权。


  而在此之前,中国银行(瑞士)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获瑞士方面批准,也正准备发行系列基金,而其中一部分基金也被曝将提供人民币计价。

  对于中资机构的纷纷“入市”,相关分析人士认为:“创业板即将开闸,银行系抢滩人民币私募基金也就不足为奇了。”上海师范大学金融工程研究中心主任孙茂辉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则指出:“目前国内的投资渠道比较单一,但部分高收入阶层对投资有需要,而私募股权作为一种重要的投资方式,回报率较高,必然会产生市场需求。”

  “也正是看到了未来巨大的市场需求,所以中资和外资企业纷纷进入人民币私募股权基金领域,为将来在这块市场"分一杯羹"做好准备。”孙茂辉表示。

  据相关数据统计,2008年全国共募集237亿美元的人民币基金,而且从数量结构来看,人民币基金已首次超过外币基金,占据主导地位。

  而据介绍,建银国际(控股)推出的这只“建银国际医疗保健投资基金”筹备于人民币基金突飞猛进的2008年,到今年4月,该基金已经获得了国家发改委的批文。

  在“建银国际医疗保健投资基金”募集的26亿元资金中,有10亿元将来自于国内高收入人群,另外16亿元则来自于相关机构。这些机构包括长江电力、中国建银投资有限责任公司、私人机构和建银国际(控股))。

  “近来,中外资机构紧盯人民币私募基金和人民币的国际化也是密不可分的。在未来5到10年,人民币在亚洲实现区域化是大势所趋,而中外资机构也正是看准了这点,积极开设人民币私募基金,方便将来开拓包括中国在内的亚洲新兴资本市场。”孙茂辉在谈及中外资机构纷纷抢滩人民币私募基金的目的时指出。

  据记者了解,早前中国银行(瑞士)基金有限公司获准发行的基金,中国私人以及机构不仅可以通过基金投资全球;外国投资者也可以在有效监管下,通过基金进入中国金融市场进行投资。

  “人民币私募基金的设立将大大促进中国资本市场和世界资本市场的对接,使人民币资本账目下的流通得以尽快实现。”分析人士指出。
(责任编辑:张媛源)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国庆彩车撤离天安门

国庆彩车撤离天安门

从10月12日凌晨开始,国庆彩车将正式告别广场…[详细]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