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北京引外资PE新规拟国庆前出台 已确定“1+3+N”

2009年09月15日09:2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经济网
  “目前发展意见正在进一步研究中,计划在国庆前公布。”北京市金融工作局市场部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这里提到的,正是北京市金融工作局酝酿多时、旨在吸引外资PE(股权投资基金)来京发展的“北京市促进外资PE发展意见”。


  北京市金融局处长湛龙透露,该局已确定“1+3+N”的发展模式以吸引外资PE来京,而且计划设立一只总规模达到100亿元的人民币政府引导基金。该基金下设三只产业投资基金,主要涉及科技、绿色和文化创意等领域。

  “1+3+N模式中,1应该代表的就是政府的引导基金,3应该表示的是三只产业基金,N代表多家投资企业。这是一种放大政府投资,实现鼓励创新的比较好的发展模式。”中国传媒大学文化产业研究院学术委员会主任齐勇锋称,采用这个模式,政府将用少量的政府基金,刺激更多的社会基金投入到科技、绿色、文化创意领域。

  “100亿的政府引导基金是个不小的量,而且必将产生放大或乘数效应,实际上形成的投资量将远远大于100亿。”在中央财经大学银行业研究中心的郭田勇看来,100亿的引导基金很可观。

  针对目前上海、天津、苏州、深圳等地纷纷出台优惠政策吸引外资PE现状,湛龙表示,北京也有条件成为外资PE中心。北京市政府在2008年颁布的《中共北京市委北京市人民政府关于促进首都金融业发展的意见》中,已经明确提出要将北京建设成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金融中心城市的战略目标。

  如何能在外资PE争夺战中脱颖而出?“引导基金涉及的科技、绿色和文化创意等领域,表明北京在努力打造自己的优势。”郭田勇分析,100亿元引导基金支持的三大领域,都属于高附加值、以第三产业为主的行业。突出三大行业的发展,比盲目地招商引资更有针对性,也有助形成北京特色。

  
(责任编辑:张媛源)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国庆彩车撤离天安门

国庆彩车撤离天安门

从10月12日凌晨开始,国庆彩车将正式告别广场…[详细]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