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8月份外资行终结信贷负增长

2009年09月15日15:2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经济观察报
  经济观察网 记者任洁据《南方网》报道,央行上海总部近期公布的信贷数据显示,8月外资银行新增本外币贷款27.8亿元,较上月多增66.1亿元,同比多增6亿元。这改变了自去年年底以来,外资行信贷增长停滞,甚至负增长的局面。


  数据显示,外资银行新增本外币贷款同比环比均出现正增长。8月份,上海中资金融机构新增本外币贷款447.6亿元,较上月多增151.7亿元,同比多增306.3亿元。

  具体来看,8月外资行人民币贷款增加11.5亿元,较上月多增42亿元,同比少增24.1亿元,外汇贷款增加2.4亿美元,同比多增4.3亿美元。

  自去年11月份开始,上海外资行的人民币信贷一直负增长,与中资行形成冰火两重天。今年上半年,外资银行人民币贷款减少231.7亿元,同比多减508.8亿元。到了7月,外资银行人民币贷款仍然减少30.6亿元,同比多减19亿元。

  虽然8月外资行贷款新增量仍难以与中资行匹敌,但外资行至少扭转了前几个月环比负增长的局面。

  这其中的主要原因是,中资银行信贷速度放缓腾出了市场空间,而外资行不甘上半年的落后,开始迅速突破。

  此外,流动性的改善也是外资行信贷增长的原因之一。央行上海总部数据表明,8月上海近2/3增量人民币存款集中于外资银行,外资银行新增人民币存款40.2亿元,较上月多增3.5亿元,同比多增6.2亿元。

  但是,由于外贸环境未明显复苏,以及项目竞争依然激烈,外资行下半年信贷虽会有所改善,但数量上恐难以狂飙突进。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国庆彩车撤离天安门

国庆彩车撤离天安门

从10月12日凌晨开始,国庆彩车将正式告别广场…[详细]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