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五粮液:领导班子无人涉及证监会调查

2009年09月16日06:2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毛晋楠

  五粮液:领导班子无人涉及证监会调查

    董事长唐桥高调买入2万股,昨澄清“被调查”原因三大传闻

  每经记者 毛晋楠 发自成都

  面对被证监会调查而引发的各种质疑,五粮液开始了一场危机公关。

昨日下午17时左右,五粮液(000858,SZ)在宜宾当地召开新闻发布会,表示本月9日证监会对其立案调查以来,五粮液领导班子无一人涉及调查。

  五粮液董事长唐桥在会上称,他个人在9月11日拿出44万余元,购买了2万股五粮液股票,就是为了表明对五粮液未来发展前景充满信心。

  澄清三个版本传言

  自五粮液被证监会调查以来,至今还没有公开信息表明公司究竟为何被调查。

  关于五粮液被调查的原因,市场上主要流传着三个版本——偷税漏税、关联交易和通过亚洲证券进行违规炒股。

  在昨日的新闻发布会上,唐桥对三大版本的传闻均予以澄清。

  唐桥表示,公司做假账和偷漏税是完全不可能的;关联交易的问题属于历史问题,目前正在积极地解决;对于在亚洲证券的资金违规买入五粮液股票一事,他表示,资金与上市公司没有关系,所以没办法回应此事。

  “我们今年的销售将超过100亿元,业绩会很好。”唐桥在会上透露,五粮液会给投资者非常满意的回报。

  对于市场一直关注的公司考核机制问题,唐桥昨日在会上称,宜宾市国资委下达的最新考核指标包括两方面——市值考核和分红考核,都是硬指标,并将与上市公司高管的薪酬直接挂钩。

  新闻发布会在昨日下午16时50分左右开始,半个多小时后结束。五粮液方面表示,证监会调查的结果何时公布,公司方面也不知道。

  董事长高调买股

  根据深交所网站公开信息栏目“信息披露—诚信档案—董监高及相关人员股份变动情况”的最新显示,五粮液董事长唐桥在上周五以22.20元/股的价格,一次性从二级市场买入了2万股五粮液股份。

  唐桥在此次新闻发布会上也高调表示,个人出资买入五粮液的股票,就是看好公司的未来发展前景。

  通常上市公司高管在二级市场高调买入,代表着公司认为当前的股价被低估,未来股价有望出现较好的表现。因此唐桥作为五粮液的董事长,一出手就是2万股,对稳定五粮液股价的意义非常重大。

  唐桥买入当天五粮液股价上涨了2.15%,报收于22.35元,在不考虑缴纳券商手续费和印花税的情况下,唐桥的2万股股份已经获利。

  本周一,五粮液更是大涨3.22%,盘中最高摸到23.36元,显示出唐桥买入对稳定市场信心的积极意义。至昨日收盘,五粮液的股价收报在23.07元,唐桥已经获利约1.7万元。

  根据五粮液中报披露的董事、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所持有公司股票变动情况信息,五粮液集团董事长、前任股份公司董事长王国春持股数量最大,高达13.61万股;副总经理叶伟泉持有9.85万股,持股量在高管中排名第二;总经理陈林持有7.82万股,排名第三。此后是副总经理刘友金和职工监事范国琼,分别持有6.88万股和6.10万股,监事会主席龙文举和董秘彭智辅各持有4.85万股。有意思的是,副总经理刘中国在今年上半年买入了3万股,期末持股数仍为3万股。

  今年4月,五粮液已经实现了全流通,这也意味着高管所持股份已经可以在二级市场上交易。

  有酒类行业研究员表示,虽然没有透露被调查的真正原因,但从唐桥在新闻发布会上的高调亮相看,五粮液的管理层和业绩应不会受到影响。在新的考核指标压力下,五粮液的业绩有望继续释放。

今日财经热点
财经社区 | 狐说经济 | 企业分区 | 房产楼市 | 财经杂烩
今日财经热点
搜狐财经社区
月饼一律扣税是否公平
·1度电收60元,电力企业你好意思往兜里揣吗?
·警惕楼市疯涨背后的高利贷魔鬼--只能跟开放商走?
·月薪500你信吗?一名国有企业职工的自白
·保障房怎能变成“暴涨房”--所以有人出租保障房?
·月收入12000,我来说说我的理财经--绝对专业
·关于“收入分配调节”不能只听专家的
>> 更多
搜狐房产社区
炫紫梦幻婚房送给你
·二房二厅88平简约婚房 优雅设计 中式田园风
·1室1厅变身为2室2厅 单身MM经典公寓设计
·4W打造温馨小屋 典雅浪漫的混搭复式家
·12万装147平活力俏家 50平北欧风情巴洛克家
(责任编辑:侯力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国庆彩车撤离天安门

国庆彩车撤离天安门

从10月12日凌晨开始,国庆彩车将正式告别广场…[详细]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