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梅雁创始人再掌舵 追讨广发股权案律师突换

2009年09月16日06:3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卢肖红

  梅雁创始人再掌舵 追讨广发股权案律师突换

  每经记者 卢肖红 发自广州

  梅雁创始人杨钦欢卸任董事长一职不满三年后再度上任。ST梅雁(600868,SH)昨日公告称,杨锋源因个人原因请辞公司董事长等职务,董事会选举杨钦欢担任董事长并任公司法定代表人。

同时,公告称因诉讼需要,公司更换与深圳吉富创业投资有限公司关于广发证券股权转让纠纷一案的代理律师。

  知情人士向 《每日经济新闻》透露,尽管此前杨钦欢已退居副董事长一职,不过公司需决策的事情仍由他拿主意做决定。此外,ST梅雁原代理律师表示,ST梅雁追讨广发股权案将于17日在最高人民法院交换证据,ST梅雁公告前并没有与其沟通终止合作。

  卸任两年杨钦欢再“出山”

  昨日,ST梅雁公告显示,公司董事会于2009年9月11日,收到杨锋源因个人原因请求辞去公司董事长及董事职务的书面辞职报告,该请辞自9月13日起生效。

  据ST梅雁2008年年报显示,杨锋源自1998年1月起任职梅雁水电,1998年1月至2000年8月在任公司董事会秘书授权代表,2000年8月至2007年5月任公司总经理、公司第四届、第五届董事会董事,2007年5月20日至今任公司第六届董事会董事长,董事长任期至2010年5月20日。在梅雁水电服务已超10年,为何在任期满前8个月离职,是否与市场传言所说的一样,与追讨广发证券股权案有关?

  《每日经济新闻》昨天致电杨锋源,他表示目前尚未确定就职单位,同时否认离职与广发证券股权案有关。据知情人士透露,梅雁水电真正的“当家人”并非杨锋源,而是公司创始人杨钦欢。

  公开资料显示,杨钦欢是广东梅县人,1987年至1992年任梅雁企业集团公司总经理。1993年至2007年5月,任公司董事长。2007年5月20日至今,任公司第六届董事会副董事长及总经理职务。

  杨钦欢自2007年5月至今卸任ST梅雁董事长一职仅两年零四个月。对于业绩低迷且正在追讨广发证券股权的ST梅雁,杨钦欢日前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ST梅雁经过这几年的调整,已经提前把风险分解了,“梅雁”已经走出低谷。

  据了解,杨钦欢在梅州创造了多个第一,包括第一家星级宾馆、第一家运输公司、第一家超级市场、第一家上市公司。今年8月5日,有媒体报道了对杨钦欢的专访,当时有股民在网络上预言,杨钦欢将再次出山,没想到预言成真。

  临时更换代理律师

  “二审后天(17日)就在最高人民法院开庭了,我们看公司公告才知道临时换了代理律师。”原ST梅雁追讨广发证券股权案代理律师张新强昨日向《每日经济新闻》表示,此前也知道公司想换代理律师,不过公司并没有告诉他们停止案子的前期准备工作,原代理律师对于后天将在最高人民法院交换证据,现在临时换掉诉讼代理人一事也感突兀。

  ST梅雁公告显示,根据公司起诉深圳吉富创业投资有限公司关于广发证券股权转让纠纷一案的需要,公司决定终止对重庆大工律师事务所相关律师的授权委托并同时终止代理合同。同时,同意公司(甲方)与北京市大成律师事务所深圳分所 (乙方)签订《民事诉讼委托代理合同》,委托其代理公司与深圳吉富创业投资有限公司的广发证券股权转让纠纷一案。

  据介绍,二审法院作出判决,或者甲方与案件相关方达成调解,或者达成和解,或者达成其他法律文书,致使甲方的权益得到全部或部分保障,甲方应按其实际取得的诉讼利益的30%向乙方支付律师费。

  同时,乙方在所委托案件二审结案(包括判决、调解、庭外和解及撤回上诉)并取得诉讼利益前不收取律师费。

(责任编辑:侯力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