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商务部改口:没收到腾中“买马”申请

2009年09月16日02:0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早报
  东方早报记者 钱婵娟

  昨日,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姚坚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到目前为止,商务部没有收到相关的申请,四川省有关方面向国家的其他主管部门提出了申请。由于距离收购计划截止只剩半个月的时间,四川腾中还未向国家商务部提出申请,业内人士预计腾中收购悍马在第三季度末恐难完成。


  新华社此前援引商务部对外经济合作司一位负责人的话称,商务部收到了腾中的收购报告,但报告没有说明要收购的是专利还是技术,商务部要求腾中讲清楚到底要收购什么。

  不过,姚坚昨日确认,商务部还没有收到相关申请。姚坚表示,商务部无论是对于吸收外资还是企业海外投资,都是持积极支持的态度。

  按此前腾中重工和美国通用的协定,此交易应于今年第三季度末完成交割。目前离仅剩半个月,业内人士估计,即使现在上报中国商务部申请,也来不及在9月底前完成审批。

  腾中重工昨日向记者表示,目前正与通用就最终协议进一步磋商,公司肯定会按照国家政策来操作,并称仍会在约定的时间内达成交易。

  对此,业内人士分析,由于四川省有关方面向国家的其他主管部门提出了申请,或许腾中是绕开了商务部,以其他的名义达成与悍马的交易。

  此前,国家发改委曾表示,腾中收购悍马品牌,不收购资产也不收购股份,属于服务贸易范畴,不属于发改委核准或由发改委审核后报国务院核准的项目,已回函四川省发改委。

  还有消息称,为避开障碍,腾中重工在上报商务部的审批材料中,申明仅收购悍马品牌,并不涉及知识产权,兴建工程等内容,也没有表示将在国内生产悍马。

  有消息称,腾中重工很可能建立离岸投资公司以便绕道收购。有法律专家表示,国内企业注册离岸公司也需商务部、外管局等批准,但成立后再进行的收购就不需批准,可规避一些审批限制。
(责任编辑:丁芃)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国庆彩车撤离天安门

国庆彩车撤离天安门

从10月12日凌晨开始,国庆彩车将正式告别广场…[详细]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