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全球金属期货期权排行 沪铜成交量首拔头筹

2009年09月16日00:4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证券报
  根据美国期货业协会(FIA)对于全球69家衍生品交易所的最新统计,2009年前6个月,中国大陆三大商品期货交易所总成交量排名均较去年同期出现提升;而在成交量前20名的金属期货和期权合约当中,沪铜首拔头筹。


  该份统计显示,2009年前6个月,全球期货与期权共计成交8,398,080,289张,同比下降2.3%。其中,期货合约共成交3,745,836,996张,同比下降11.1%;期权合约共成交4,652,243,293张,同比增长6.2%。

  按大类来看,金融期货和期权仍占据全球期货和期权交易的主导地位,商品期货和期权居于次要地位。与2008年同期相比,金融期货和期权占比下降,商品期货和期权占比上升。

  将目光投向国内交易所。2009年前6个月,大商所期货共成交170,869,127张,同比增长了25.0%,成交量居第10位,较2008年同期排名上升了4位。上期所期货共成交151,544,472张,同比锐增了207.6%,成交量居于第11位,较2008年同期排名上升了17位。郑商所期货共成交93,213,149张,同比微跌了3.6%,成交量居于第13位,但较2008年同期排名前进了5位。台湾期货交易所期货和期权共成交73,085,524张,同比增长11.2%,成交量居于第18位,较2008年同期排名前进了5位。香港交易所期货和期权共成交50,785,435张,同比微跌了1.6%,成交量居于第20位,较2008年排名同期前进了5位。

  在成交量前20名的能源期货和期权合约当中,CME集团的轻质低硫原油期货、ICE欧洲期货交易分所的布伦特原油期货列第2位,上期所的燃料油期货名列第3位。

  在成交量前20名的农产品期货和期权合约当中,大商所的豆粕期货、郑商所的白糖期货和上期所的天然橡胶期货依次分列前三位,大商所的豆油期货、黄大豆1号期货、棕榈油期货和玉米期货分列第4、6、8和第13位,郑商所的菜籽油期货、强麦期货名列第12和第16位。大商所的棕榈油期货、郑商所的菜籽油期货、上期所的天然橡胶期货分列交易量增速前三位,其交易量同比分别增长850.1%、213.2%和161.7%。中国农产品期货市场呈现强劲的发展势头与巨大的发展空间。

  在成交量前20名的金属期货和期权合约当中,上期所的铜期货首次居首位,LME的高级原铝期货名列第2位,CME集团的黄金期货居第3位,上期所的锌期货、铝期货和今年3月27日刚上市不久的螺纹钢期货分列第4、8和第12位。中国金属期货在全球金属期货市场的地位正在显著提高,成长迅猛。
(责任编辑:侯力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国庆彩车撤离天安门

国庆彩车撤离天安门

从10月12日凌晨开始,国庆彩车将正式告别广场…[详细]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