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五粮液被查缘由仍不明 唐桥回应三大质疑

2009年09月16日02:2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记者 魏梦杰 ○编辑 裘海亮

  证监会调查五粮液一事已近一周。一直以来保持沉默的五粮液公司昨日终于对公众开口。公司董事长唐桥对坊间流传的三大质疑从公司角度逐一解释。唐桥还一再重申,公司生产一切正常,年底业绩将会令投资者满意。

  自五粮液9月9日发布被立案调查公告以来,各种猜想甚嚣尘上。市场普遍认为公司的问题可能出在以下三个方面:偷税漏税嫌疑、关联交易利益输送和委托理财巨亏。

  2009年4月,曾有4位股东委托律师状告五粮液公司涉嫌年报造假及偷税漏税。
针对此事,唐桥透露,状告公司偷税漏税的几名股东均于2008年的股市调整中投资五粮液股票失利。期间这几位股东曾一度以此为由向公司提出“协商”解决。公司现在保有当时联系的信件和电话记录。

  唐桥表示,纳税为公司光荣而神圣之义务。2006年至2008年间,公司应交税款63.6亿,实际缴纳税款69.2亿,已是超额完成。

  对于公司过去存在的关联交易问题,唐桥并不否认。他解释道,五粮液当初改制上市时,受当时限额上市的影响,原本完整的生产经营体系被一分为二。因此关联交易在所难免。“这是过去制度所造成的问题,我们已经在努力改变。”唐桥向记者介绍了公司近年来为解决关联交易问题而做的各项工作。“困扰公司多年的关联交易问题,已经于今年7月1日前基本解决。”唐桥如是说。

  至于委托理财巨亏的问题,唐桥当众作出两点声明:“第一,五粮液领导班子中无人涉及。第二,上市公司没出一分钱参与其中。”

  但对于调查进展,唐桥表示公司也曾询问证监会相关部门,未有回音。他只能答复:“我既不知公司为何种原因被查,也不清楚现在的进展。”

  会上,唐桥花了足够的时间向公众传达一个讯息,即“公司发展前景依然良好”。为表示对公司业绩的长期看好,此前从未持有公司股票的唐桥于9月11日在二级市场购入2万股五粮液股票。公司董秘彭智辅向记者表示,公司管理层对五粮液发展充满信心,“到现在为止,现任高管中尚无一人卖出过公司股票。”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丁芃)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国庆彩车撤离天安门

国庆彩车撤离天安门

从10月12日凌晨开始,国庆彩车将正式告别广场…[详细]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