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审计署全面审计“4万亿”投资计划

2009年09月16日02:2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除对银行信贷资金流向摸底外,还将在财政、环保等方面进行审计调查

  ⊙记者 李丹丹 ○编辑 梁伟

  记者昨日从相关渠道获悉,审计署近日对“4万亿”投资计划开展了全面审计。除了此前媒体报道的对大型商业银行信贷资金流向进行摸底外,还将在财政、投资、环保、产业、土地等方面进行审计调查。


  此项审计活动名称为“中央扩大内需有关政策措施实施情况及效果专项审计调查”,相关人士介绍,审计署各地特派办均抽调了50人-60人投入到此次审计活动中,规模和力度都很大。其中,特派办入驻商业银行地方分支机构,主要是调查银行信贷有没有流向国家限制的行业、股市和楼市,是否用于扩大内需,是否用于国家支持的产业。

  其实,自去年11月国家推出扩大内需的“4万亿”投资计划以来,审计署一直在全程护航、监督。

  “4万亿”公布伊始,审计署就下发了关于贯彻落实中央促进经济发展政策措施的通知,明确规定工作中要监督各地在扩内需、促发展、保增长的过程中,有没有出现违背中央方针政策的情况,要严肃监督和查处这4万亿投资中出现的铺张浪费、重大损失浪费以及其他重大违法违规问题和经济犯罪线索。

  今年年初,审计署审计长刘家义表示,“4万亿”方案推出以来,并没有发现有重大的违法违规或者重大损失浪费的问题,但也存在着一些需要进一步加以改进和完善的问题。例如,在一些经济欠发达地区,财政收入比较差的一些地方,配套资金还不能及时完全到位。还有一些农村的基层项目建设,缺乏统筹规划,存在重复问题。

  同时,今年2月份审计署表示,今年会加大对4万亿投资中的重特大投资项目、重特大资源环境保护项目、重特大民生工程项目、重特大突发性公共事件等的全程跟踪审计。 (来源:上海证券报)
今日财经热点
财经社区 | 狐说经济 | 企业分区 | 房产楼市 | 财经杂烩
今日财经热点
搜狐财经社区
月饼一律扣税是否公平
·1度电收60元,电力企业你好意思往兜里揣吗?
·警惕楼市疯涨背后的高利贷魔鬼--只能跟开放商走?
·月薪500你信吗?一名国有企业职工的自白
·保障房怎能变成“暴涨房”--所以有人出租保障房?
·月收入12000,我来说说我的理财经--绝对专业
·关于“收入分配调节”不能只听专家的
>> 更多
搜狐房产社区
炫紫梦幻婚房送给你
·二房二厅88平简约婚房 优雅设计 中式田园风
·1室1厅变身为2室2厅 单身MM经典公寓设计
·4W打造温馨小屋 典雅浪漫的混搭复式家
·12万装147平活力俏家 50平北欧风情巴洛克家
(责任编辑:丁芃)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国庆彩车撤离天安门

国庆彩车撤离天安门

从10月12日凌晨开始,国庆彩车将正式告别广场…[详细]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